当前位置:

今起天气转晴气温逐渐回升 好天气将明显增多

作者:丁鹏志 蒋丹 谭萍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11 09: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0日讯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下,今天省内大部地区降雨减弱,多地最高气温跌至15℃以下。省气象台预计,明起,本轮降雨过程趋于结束,气温逐渐回升。 专家介绍,相比我省3月的连续阴雨天气来说,4月份好天气会明显增多。

  今年3月全省降水量较历年(近30年)同期显著偏多64%,居1951年有记录以来第3高位,其中长沙降水量较历年同期显著偏多79%。

  为什么春雨如此眷恋湖南呢?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介绍,“进入3月,由于偏南暖湿气流开始增强,水汽源源不断输送到我省,加之北方冷空气势力不强,冷暖空气在我省交汇,势均力敌,因此降雨带徘徊在湖南上空,出现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其中有3场暴雨。”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蒋丹 谭萍

作者:丁鹏志 蒋丹 谭萍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