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89个高品质旅游厕所投入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郁琳 许雅兰 张洋子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11 09: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陈郁琳 许雅兰 记者 张洋子)“黄墙青瓦,两旁绿树依偎,不细看标志还真以为这是一座农家小院。”趁着假期来浏阳旅游的长沙市民王萌,在古港镇松山屋场有了一次良好的如厕体验:“整洁明亮,干净无味。”

  让王萌赞不绝口的厕所,位于古港镇松山屋场一隅,今年刚刚启用。作为浏阳新建三大样板旅游厕所之一,该旅游厕所外观融入当地文化特色,与景区景点融为一体,内部则更加突出实用性和功能性,分为前厅和后厅两部分,设公共洗手台、11个蹲位及2个无障碍蹲位。厕所墙上还特别标示了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图和二维码,充分展示浏阳全域旅游的特色。

  2015年以来,浏阳积极响应《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该市旅游局牵头启动了全域旅游“六个一” 标准化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旅游厕所等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及管理维护,目前已在古港松山屋场、中和荷花博览园及金刚石霜寺新建了三大样板旅游厕所。同时还以样板为参考,结合各地特色,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等地新改建89个高品质旅游厕所(共计1532个蹲位),有效解决了游客“入厕”难、“入厕”不便、“入厕”品质低下的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郁琳 许雅兰 张洋子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