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舞台剧《大汉伊人》升级版首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11 09: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4月9日,湖南首部马王堆文化旅游舞台剧《大汉伊人》2017“升级版”在长沙首演。该剧以马王堆历史文化为题材,依托全息投影技术、立体投影浮雕、水幕投影等高科技舞美视觉,融入古乐、武术、历史人文、湖湘民俗等元素,以舞台艺术形式带领观众“穿越”到2000年前,与“辛追”梦回大汉。

  据悉,该剧目由湖南大汉伊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斥资3000万元打造,全剧分《春的脚步》《春色满园》《情定湘江》《风云突变》《悠悠湘江》《湘江重逢》《大汉盛世》共7幕,以马王堆一号墓主人辛追夫人为主角,根据汉代考古发掘,全景复原西汉时期王室与百姓的文化娱乐生活。剧中再现了马王堆文化,演员身披薄如蝉翼的“素纱襌衣”曼妙起舞;在以马王堆出土“导引图”为素材编排的片段,演员用高超技巧动态还原了“导引图”,重现汉代“养生操”。

  该剧于2016年首演,一年多来已为十余万观众献上精彩文化大餐。出品方相关负责人表示,“2.0版”的《大汉伊人》旨在为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业献礼,希望通过打造湖南旅游演艺文化新名片,进一步传播湖湘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带动长沙旅游、服务、文化等相关产业发展,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设及新东亚文化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