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春笋 看竹雕 蜀南竹海亲子发现之旅即将开启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唐丽华 编辑:摇曳 2017-04-10 13: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7日讯(唐丽华)“春到蜀南花正好,好竹连山觉笋香。”春日的蜀南竹海,生机盎然,新笋遍地。带上家人,在青翠欲滴的竹林里漫步,寻觅才冒小小尖角的春笋,品味竹海深处的美食,就是蜀南竹海春天的最美体验。一年一度的蜀南竹海春笋节,每届都让游客流连忘返,今年已经举办到第十五届了。

  即日起,由宜宾市蜀南竹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中心联合举办的“‘一路向南 追竹快乐’——蜀南竹海亲子体验游”旅游计划正式启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10组亲子家庭,到蜀南竹海进行为期两天的“发现之旅”。

  七万亩竹海,尽享采笋之乐

  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景区,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共有竹子400余种,7万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有悠久历史和人文景观的原始“绿竹公园”。

  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蜀南竹海“云山竹海,天上人间”的盛景。每年清明前后,蜀南竹海几千万颗竹笋破土而出、茁壮成长的场景蔚为壮观。在此期间前往蜀南竹海景区不仅可以欣赏到翠竹、湖泊、丹霞、云海等美景,还可以体验采摘、品尝春笋的乐趣。

  春到竹海,新笋出土。竹海人收获新鲜的春笋,感恩天赐,欢乐而歌,形成了“春笋节”这个一年一度的竹海盛会。蜀南竹海春笋节自2003年举办以来,以其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和旅游体验,吸引了无数游客。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灵秀奇雄的竹海美景……都为游客留下美好的记忆。

  带孩子认识竹海,寓教于乐共享春天

  春天,万物复苏,春笋萌动,是到蜀南竹海旅游的好时节。为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享受春日的美好,拥有一次与竹海相约的快乐旅程。宜宾市蜀南竹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中心,推出“‘一路向南 追竹快乐’——蜀南竹海亲子体验游”活动。即日起,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中心面向社会征集10组亲子家庭,在四月中旬前往蜀南竹海景区,进行为期两天的“发现之旅”。

  蜀南竹海是竹的海洋,也是竹的天堂。本次发现之旅将根据蜀南竹海的特色,将识竹、听竹、闻竹、品竹等环节贯穿其中,寓教于乐,让家长和孩子在游览的过程中增长知识、陶冶身心,从而拥有一次难忘的竹海之旅。

  本次活动的唯一报名平台为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打望四川”,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打望四川”即可关注。关注后,在打望四川界面发送家长或小朋友原创的与“竹”相关的作品(文章、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并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即可报名参与。

  附:活动详情

  一、活动主题

  “一路向南 追竹快乐”——蜀南竹海亲子体验游

  二、征集对象

  10组亲子家庭(一大一小共20人,小孩年龄在6-12岁之间)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4月12日

  四、参与人数

  20人,名额有限,报满即止。以亲子家庭为单位,2人起报名。

  五、出行时间

  4月15日-16日(周末两天)

  六、报名方式

  关注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中心微信公众号“打望四川”(搜索dawangsc),在打望四川界面,发送家长或小孩原创的与“竹”相关的文章、书法或绘画等作品,并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即可报名参加此次蜀南竹海亲子体验游活动。

  七、行程安排

  成都—宜宾—成都(PS:全程免费!全程免费!全程免费!)

  本文风景图片均由蜀南竹海景区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唐丽华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