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改完善调研报告 湖南研制全域旅游基建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得意 编辑:晓柒 2017-04-10 10: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得意)4月7日,湖南省委政研室和湖南省旅发委在长沙召开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交流讨论我省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全域旅游基地建设重大课题调研成果。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陈质颖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旅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劲松,《湖南全域旅游基地战略研究报告》联合调研组成员、省委政研室和省旅发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献春汇报了省旅发委联合省委政研室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聘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为首的专家团队组成联合调研组,共同组织开展全域旅游基地建设重大课题调研的进展情况。曾博伟受魏小安为首的专家团队的委托,汇报了《湖南全域旅游基地战略研究报告》联合调研组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结合湖南旅游发展实际,聚焦什么是全域旅游基地、为什么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和怎么建设全域旅游基地,对研究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对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研究报告修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陈质颖在讲话中指出,联合调研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课题研究高效有序推进,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高质量的阶段性成果,研究报告文风清、理念新、措施实,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建议意见,充分体现了魏小安为首的专家团队的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他要求,联合调研组紧扣省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建设全域旅游基地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充分吸纳这次交流讨论提出的建议意见,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细化研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体现特色,提出务实管用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湖南省党代会召开以来,全省旅游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旅发委组织专家学者在主流媒体陆续推出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评论解读文章96篇,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定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全省营造了关注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凝聚全域旅游发展合力的良好舆论环境。从今年1月5日开始,联合调研组先后赴7个市(州)14个县(市区)进行了3次集中调研考察,组织召开13次座谈会、研讨会,将根据这次交流讨论提出的建议意见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在完成调研报告的基础上,省委政研室、省旅发委将研究制定《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得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10/42613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