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佛岩景区开业在即 神秘大佛岩等你来探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朝霞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07 14: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佛岩景区位于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江寨村,距县城30公里,与神仙洞景区相邻。景区内有一座大自然造化的神秘天然佛像,清丽脱俗,散发着神秘浓郁的佛教气息与瑰丽多姿的山川景观完美融合,具有让人难以忘怀的永恒魅力。

大佛岩

  神仙洞峰北面的大寨岩海拔657.8m,是整个万佛山丹霞地貌区的最高峰。大寨岩整体为一道长达2公里的巨大石质山体,四面陡崖,通体紫红,可与澳大利亚的著名景观艾雨斯巨石媲美,堪称为东方艾尔斯巨石。大佛岩天然大佛便巍然矗立于大寨岩的赤壁之上。

  大佛岩天然大佛高约108米,宽约40米,它头依崖壁,脚踏崖底,面目清秀,神态自然,栩栩如生。其发髻、眉、目、鼻、唇、颌清晰可辨,肢体轮廓明显,毫无人工斧凿痕迹,故称天然大佛。

天然大佛 摄影:喜琳

  大佛岩的神秘之处在于,不同的天气站在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景致的大佛岩。

  晴天,阳光照射下的大佛岩天然大佛就像披着一件闪闪的袈裟巍然矗立,远远望去仿若一尊大佛屹立于天际之中。阴雨天,山涧云雾缭绕,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大佛犹如隐藏在仙境之中“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近看大佛,它颔首低眉,双手合十,双眼始终凝视着远方,好像若有所思,又好像在祈祷上苍保佑一方平安。

雄狮望月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祈祷 摄影:石朝霞

  关于大佛岩的传说也是众说纷纭,其中一则,相传当年佛祖修行至此,有感于村民生活疾苦,便在山壁间点石成佛,以护佑民众,从此这里的村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而在当地民间则流传着仙人藏宝于此,崖壁上的几条直线就像藏宝图让人琢磨不透。为了避免恶人偷盗,玉皇大帝指示仙人化身为佛,将宝藏散布给穷苦人家的美丽传说。

平步青云 摄影:石朝霞

  当您零距离走近这座大山时,会豁然发现无论是在山顶、山腰,还是在山脚,从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佛像显现。数不清的佛首和佛像镶嵌在大佛岩岩壁中,其神形维妙维肖。

大佛岩景区大门 摄影:石朝霞

  过去,由于交通不便,大佛岩鲜为人知;现在,随着公路打通,旅游业兴盛,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大佛岩。

  沉睡了亿万年的天然大佛,历经沧海桑田,如今正在向世人揭开神秘的面纱,神秘大佛岩等你来探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朝霞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07/4259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