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全域旅游再升级 成功引资58.2亿元助力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肖健 编辑:晓柒 2017-04-06 12: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宁乡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

  红网宁乡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肖健)今日,2017年宁乡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会上,包括特色小镇建设、康养中心、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等在内的8个项目正式签约,成功引资58.2亿元。

  本次招商推介会推出的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招商项目共30个,其中全域旅游招商项目21个,特色小镇招商项目9个,涉及民宿建设、景区开发运营、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旅游配套设施、特色小镇建设等全域旅游建设的各个方面。

  会上,共有8个项目正式签约,签约总金额58.2亿元。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30亿元建设未名青羊湖国际森林康养中心,成为今天最大一笔签约项目。该项目包括森林康养服务;生态文化主题公园经营;林下经济开发;森林医学与森林康养研究、教育培训等;目前投资方已进场,正开展项目策划和规划设计工作。

  另外,北京博克森体育集团拟投资15亿元开发建设博克森•灰汤运动康养基地;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开发建设亮月湖车生活宜居城;湖南和光-新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在花明楼镇建设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影视拍摄基地及红色旅游小镇项目;湖北红兴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8千万元开发建设长沙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暨长沙市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和谐新农村建设集团拟投资8千万元开发建设湘都小镇养老健康庄园以及中国美丽乡村微影视城;长沙山青水秀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拟投资4千万元开发建设青山桥镇特色小镇建设项目;长石新型城镇化开发建设公司总投资2000万元在花明楼镇建设特色理想农庄项目。

  宁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立权介绍,2017年宁乡县正坚持全域打造旅游景区,全力实施全域旅游提质工程,以城乡风貌景观化、项目建设精品化、产业发展融合化、配套设施人性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全域管理一体化为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按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经营和管理,形成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人与环境和谐发展的格局。

  >>>延伸阅读:

  宁乡,治邑于三国,建县于北宋,取意“安宁之乡”而得名。这里区位优越、风光秀美、人文厚重、资源独特,是全国首批旅游强县,2016年成功纳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荣登“最美中国”榜,排名全国百强县第35位。2016年以来,宁乡县委、县政府把打造全域旅游景区作为一个重点发展战略来全力推进,初步形成了以少奇故里、回龙山、炭河古城、密印寺等景区为主导的千古文化游,以灰汤温泉、道林古镇、千佛洞等景区为主导的浪漫休闲游,以关山、香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鹜山、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等景区为主导的美丽乡村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传奇之地•安宁之乡”的旅游品牌日益彰显。2017年,宁乡县委、县政府又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建设、提升城乡管理的重要抓手。

  举办2017年宁乡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招商推介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旅游与城镇、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提高核心景区的开发力度,打造精品景点,扎实推进独具楚沩风情的特色城镇群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肖健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06/42584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