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明楼举行清明缅怀活动 《共产党人刘少奇》即将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尹芳 编辑:洪经 2017-04-04 16: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四中学生代表列队朗诵抒情叙事诗歌《人民的思念》。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将军(右一),中国公安大学离休干部、刘少奇的女儿刘爱琴女士等相关亲属参加活动。

  红网宁乡4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尹芳)今天是清明节,在这个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里,一代伟人刘少奇故里,宁乡县花明楼镇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人们自发地相聚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中国力量”主题清明缅怀活动,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将军,中国公安大学离休干部、刘少奇的女儿刘爱琴女士等相关亲属,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山,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再兴,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等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刘少奇故里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驻宁部队官兵代表、花明楼镇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及全国各地游客3000余人出席缅怀活动仪式。

  上午9时30分,前来参加缅怀活动的干部群众、游客朋友和学生手捧鲜花、衣着整洁地站立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列队整齐。缅怀活动仪式由曹再兴主持,罗雄宣读《缅怀刘少奇》文。嘉宾代表、大型文献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导演嘉娜·沙哈提发表讲话,她说,这部电视剧受到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和全国观众的高度关注,也是明年为刘少奇诞辰12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将全力把这件事情办好,也标志着期盼已久的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即将开机拍摄。

  周辉发表讲话,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把少奇故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他说,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是宁乡人民永远的荣光和骄傲。周辉号召宁乡人民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把伟人故里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家乡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高山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讲话,他说:“纪念先辈,是为激励来者;以史鉴今,旨在启迪后人。刘少奇同志的卓著功绩,永远为党和人民所铭记;他的崇高风范,必将激励我们不断向前奋进。这都是我们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用少奇同志的思想功绩,教育和激励长沙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部署要求,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新格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把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源代表亲属讲话,他对父亲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表示深切怀念;对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导和父老乡亲表示衷心感谢;对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表示满怀期待。他说:“每次回家乡,看到湖南、长沙和宁乡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看到花明楼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一方百姓,感到十分欣慰,代表家属真诚祝福家乡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仪式议程结束,曹再兴宣布,向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庄重的《献花曲》音乐声响起,10位戎装礼宾抬起5个大型花篮,6位献花嘉宾跟随礼宾缓步走向刘少奇同志铜像基座,向刘少奇铜像三鞠躬,并依次向刘少奇铜像敬献鲜花。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刘源、刘爱琴随同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和游客朋友一起参观了刘少奇生平陈列展览、刘少奇廉政思想与实践、刘少奇与党的群众路线、刘少奇与抗日战争、长江与伏尔加河——友谊之河等五大陈列展览,瞻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刘少奇故居,参观了德育文化主题公园花明园。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中国力量”清明缅怀活动由宁乡县委和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尹芳

编辑:洪经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04/42565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