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冠中画作《张家界写生》在香港预展 估价至少600万港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道理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31 17: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冠中画作《张家界写生》。景区供图

吴冠中铜像落户张家界。景区供图

  红网张家界3月31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香港苏富比拍卖行消息,已故国画大师吴冠中画作《张家界写生》3月31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上进行为期四天时间的预展, 4月4日公开竞拍,拍卖估价在600万至900万港元。

  此次展览并将拍卖的《张家界写生》为设色纸本,镜框103.2X103.4厘米,是吴冠中先生1979年金秋到“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张家界写生时,创作的水墨画之一。

  学贯中西,不负丹青。1979年秋天,60岁的著名画家吴冠中邂逅张家界山水后,被这里“峰峦陡起,绿树叠翠……奇异幽深的世界”深深吸引,遂用自己的画笔向外界推介了张家界的神奇和美丽,为张家界旅游开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发现张家界的人”。2008年张家界建市20周年之际,吴冠中被评为张家界旅游宣传特殊贡献奖第一人;2012年9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开园30周年之际,吴冠中铜像永久落户张家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道理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3/31/4254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