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不落实 景区、饭店将取消或降低星级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邓蓉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30 09: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3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旅发委获悉,全省将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如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在年度旅游景区等级评定复核、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复核、旅行社信誉等级评估和星级评定复核以及旅游家庭旅馆评定时,将依照法规给予取消、降低星级或不予通过评定。

  湖南省旅发委近日发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7年实施方案》,将以旅行社为重点,各级旅游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在职责范围内,依法对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安全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推进旅游经营者落实以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市州要结合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督查春季行动”,开展执法检查,依法查处“黑社”“黑车”等非法经营行为。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或问题突出的企业,要严厉查处,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企业一把手警示约谈,限期整改。同时,配合相关景区主管部门核定景区最大承载量,引导景区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控制景区流量。以问题为导向,倒逼企业开展自查。

  今年,省旅发委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将实行一票否决。在对年度旅游景区、旅游饭店等级及星级评定复核及旅行社信誉等级评估和星级评定复核,及旅游家庭旅馆评定时,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依照法规给予取消、降低星级或不予通过评定。记者邓蓉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邓蓉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