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全域“大公园” 宁远县旅游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欧阳友忠 骆力军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30 09: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欧阳友忠 骆力军)近日,在宁远县九嶷山紫霞岩,当地10多名演员为游客唱起原生态的瑶歌,献上醇厚的瓜箪酒,跳起热烈的竹竿舞。在九嶷山各景点,现在每天上演民俗文化表演,引来一拨又一拨游客。来自广东清远的李先生说:“九嶷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让我们流连忘返。”

  宁远县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国家主体功能建设示范县。境内生态环境好、文化底蕴厚,有九嶷山、舜帝陵、宁远文庙等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187个景区景点。近年来,该县依托资源优势,实施“旅游兴县、文化活县”战略,“打九嶷山名片,做舜文化文章”,把全县作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化“大公园”来规划、建设和管理,推进“全景区、大旅游”的全域旅游建设,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舜帝陵国家5A级景区过程中,宁远县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实施禁伐限伐、山水田林综合治理、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农村“五化”(硬化、亮化等)、乡村风貌改造等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程。近年来还投入巨资,修建了出省跨境、连接城乡、景区循环的交通网络,对九嶷山舜帝陵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三分石、寻龙谷、仙子山等一批景区景点以及清水桥至湾井百里风光带、“九嶷山+周边村”秀美农村示范带,形成了“祭舜帝陵、拜永福寺、进状元府、游紫霞岩、漂九嶷河、登三分石、探原始林、赏瑶族风情、览千年学宫”的生态文化游。

  通过挖掘生态与文化优势,宁远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去年,全县接待游客8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7.6%、2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欧阳友忠 骆力军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