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采新茶喽·直播湘西黄金茶活动在吉首市隘口村举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晓柒 2017-03-28 12: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黄金茶是真正的绿色茶,不打农药、不打除草剂、不施化肥、只施农家肥,是隘口种植黄金茶所坚持的培育标准。3月28日,采新茶喽·直播湘西黄金茶活动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拉开帷幕,当天,吉首市委、市政府,携手新湖南客户端,现场直播湘西黄金茶春茶采摘、非遗传承人现场炒茶、茶歌对唱等活动盛况。

湘西吉首市是湖南精准扶贫主战场,同时也是湘西黄金茶主要栽种基地。目前,吉首市有湘西黄金茶面积4.85万亩,其中可采茶园2.9万亩。近年来,吉首市在建设茶叶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大力实施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绿了山坡富了民,帮茶农走出了一条致富脱贫的“幸福路”。

  据隘口村村书记向天顺介绍,“湘西黄金茶的品种源头最早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我们的茶苗用的是无性繁殖技术,这样还保证了茶叶基因不变。”吉首市丰裕隆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晓梅告诉记者,从2013年起就在隘口村收购茶叶的她,对这里的茶叶生长了如指掌。她指着地上铺着的一层厚实枯枝说,这些都是去年秋冬季修剪下来的,它们自然腐烂后成为有机肥,可以增加土壤的有机质含量,对茶叶的口感香气起到促进作用,此外,茶农追肥都是上的测土配方施肥,“隘口村的茶叶我们放心。”

  本次直播活动旨在传播湘西黄金茶品牌,讲述湘西黄金茶的故事,让更多人喜欢黄金茶,并领略独特的茶乡风情,感受美丽的田园风光。

直播活动包括线下线上两大内容,线下活动包括新茶采摘、加工、品尝;茶歌对唱、贫困户和名人专家说茶、黄金茶企业、合作社布展宣传、品茶宴;线上同步活动有网络预售、电商现场直播营销、新湖南客户端直播宣传、现场秒杀活动。

  新湖南将在现场对本次活动进行直播,湖南日报社所有新媒体进行分享转发。同时,还将向各大网站、客户端等推送本次直播。直播活动由吉首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新湖南客户端、尚达善电商、好食货电商、集群电商承办。

吉首市位于黄金北纬30°,气候特征使得该地长期处于微生物发酵带、土壤中富含硒带、植物群落间亚麻酸带。其起伏的山峦,纵横的峡谷,充沛的雨水,湿润的土层,云山雾罩、深豁瀑流,奇异的生态环境,形成了独特的中国优质产茶区。不可无一,不可有二。“湘西黄金茶”树种,品质优异,氨基酸含量高达7.8%,是同类茶品的两倍之上;而茶多酚含量20%左右,水浸出物含量最高可达50%,突出了“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水浸出物”的高贵品质,从而具备了天然的“谷韵”之香,沁人心脾。由此,湘西黄金茶被专家誉为“中国最好的绿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