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雨还将继续下 注意局部地区强降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23 09: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3月以来,南方几乎是开启了“雨一直下”的模式。对湖南而言,雨水还将持续。专家提醒,注意防范局部地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并关注持续阴雨天气对油菜花期、春耕春播及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从3月1日到22日,长沙累计雨日已有17天,而接下来,雨水在短暂减弱后又将继续发展。省气象台预计,23日至24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23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局部大雨;25日雨水减弱;26日至28日白天雨水间歇。气温方面,24日至26日省内有一次冷空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为4摄氏度左右。

  目前,我省双季稻早稻播种已陆续展开,气象专家建议农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浸种,利用降水间歇及时播种下泥,采用薄膜覆盖以保温、防雨,建议全省大面积播种安排在25日以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张倩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