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七大主流手机报首次携手 共推十大美丽梯田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7-03-21 15: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电脑端投票页面。

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袁小锋作品《盛夏里的梯田》。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三月,大地开始忙碌起来,随着万物复苏,无论是日出日落,还是远眺近观,总能欣赏到“地球最美的曲线”的优美线条。梯田,承载的不仅仅是人类生产与生活,更是一片人间仙境。层层而上的错落之美造就了梯田的绝佳视觉效果,这一承载人类农耕文明的精华之地,如今更是造就了经典美景。

  今日,由江西手机报、山东手机报、重庆手机报、广西手机报、湖北手机报、河南旅游手机报、湖南红网手机报联合开展的“寻找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推选活动正式进入公众评议阶段。3月21日9时至4月1日17时,候选对象将公开接受社会公众评议,广大网友可通过各大主办媒体平台为候选对象投票。

  该活动由全国七家权威手机报联合开展,覆盖手机用户近一亿,影响大,范围广、权威性高。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七家手机报携手宣传推广全国各地天然形成、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且特色鲜明的梯田美景,将会形成全国手机用户关注“焦点”。

  这次参评候选梯田几乎都是公众熟悉的全国知名梯田,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其中,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从初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候选名单。紫鹊界梯田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也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紫鹊界梯田依山就势而造,小如碟、大如盆、长如带、弯如月、形态各异、变化万千,婉如天上瑶池,人间仙境。

  本次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各省地方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单位的广泛关注和响应,经组织推荐、网友及专家推荐、组委会的严格审核,最终确定福建尤溪联合梯田、江西遂川梯田等25个候选对象,并公开接受公众评议。

  哪个梯田是令你印象最深的?哪个又是美到让你哭的梯田呢?你都可以投上你宝贵的一票。要知道,你的那一票至关重要。组委会为了让此次活动更具公平公正性,将采取分数量化评定法,总分值为100分,根据候选梯田申报材料打分、专家打分、公众评议得分等结果,按2:3:5的权数比重进行综合评定得出“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名单,并授予荣誉。

  即日起,全国手机用户可下载江西手机报客户端,一天可投5票;也可登入中国江西网或其他省外主办媒体相关活动专题页面投票,每人每个IP每天仅限1票,但可同时为多个候选对象投票(具体投票方式可参见活动专题)。公众评议期间,社会各界如有异议,请致电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电话:0791—86847157、0791—86847359。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3/21/4244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