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赶分社啦!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安仁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何文华 编辑:晓柒 2017-03-17 11: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安仁县,绵延的油菜已花开成海,淡淡春雨笼罩着乡村民居,十分恬静。

17日,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安仁县稻田公园举行开幕式。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宣布活动开幕。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致辞。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介绍郴州旅游资源。

湖南省农业委副巡视员崔国强宣读“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文件,宣布安仁县荣获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安仁县委书记李小军介绍活动情况。

安仁“赶分社”盛况。

  红网郴州3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实习生 何超 通讯员 何文华)这里是湖南郴州安仁县。春分将至,传承千年的古民俗、已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赶分社”渐入佳境,中草药市场已经沸腾;以稻田公园为集中片区,全县20余万亩齐人高的油菜花正在盛开。

  今天上午,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安仁县稻田公园举行开幕式。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安仁县人民政府承办,是湖南省“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旅游节之一。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宣布活动开幕。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农业委副巡视员崔国强,安仁县委书记李小军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海燕主持。

  “乡村旅游节是湖南省展示和营销乡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安仁县,就是我省罗霄山片区的贫困县。”陈献春表示,希望郴州市安仁县以这次春季乡村旅游节为契机,通过乡村旅游节的平台树形象、带项目、促脱贫,展示推出一批新投资新供给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激活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为推进旅游脱贫攻坚和补齐县域经济“短板”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旅游节共囊括12大主题活动,除了前期的花漾飞行——特技飞行大直播、微信图文大赛,今天的开幕式、“稻田公园说扶贫”论坛、经贸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外,“安仁米塑”“草药炖猪脚”等民俗文化展示,花开万亩的稻田公园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关注。春分时节,安仁还将举行开耕仪式,“赶分社”的热闹程度将达到最盛。

  “赶分社”起源于后唐时期,为安仁当地民俗,是为了纪念炎帝神农氏而流传下来的民间盛会,规模之大和隆重程度比春节更甚。如今,当地仍保存了神农殿、药湖寺、药湖井、药湖村等历史景观,及“元宵米塑”“江口龙舟”、龙灯会、醒狮赛、唱禾戏等历史传承,蔚为奇观。

  2016年11月底,“安仁赶分社”被列入“中国二十四节气”项目扩展名录,跻身世界非遗,这也是国内少见、湖南唯一的有地域唯一性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选一个春日,与花同行吧。这里离长沙仅2.5小时车程,热烈的“赶分社”,烂漫的油菜花海,悠久的中草药文化,精美得不忍下口的安仁米塑,还有让你食指大动的抖辣椒、草药炖猪脚、剁椒蒸田鸡,都在这里等着你。

  教你玩转安仁:

  交通:

  以从长沙出发为例,驾车可经路昆高速、武深高速行驶约2.5小时到达安仁县。另外,长沙汽车南站有到安仁的大巴车,目前每天有9趟,每隔1-2小时一趟,票价83元/人。

  线路:

  养心游线路:县城出发-神农始祖殿-稻田公园-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丹霞地貌-返程;

  养生游线路:县城出发-中药材博览园-龙海温泉-香炉寨-返程。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何文华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3/17/42417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