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境游步入“小阳春” 欧洲游价涨两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16 09: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赴韩游降温 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地区旅游热度增加

  近日,记者从长沙各大旅行社和线上旅游平台了解到,目前韩国游已经陷入停顿,游客向东南亚、欧澳新地区分流,其中欧洲游更是涨价两成。

  进入3月,出境游市场经历了短暂的淡季后,又开始火热起来。尽管距离清明、五一小长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已有不少市民忙着咨询两节出境旅游产品。近日,记者从长沙各大旅行社和线上旅游企业了解到,目前出境游方面韩国游已经陷入停顿,游客向东南亚、欧澳新地区分流。■记者 梁兴

  赴泰旅游增长50%,自驾成新风尚

  记者从长沙几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泰国旅游免签证费用及落地签证半价收费的措施再延长6个月,至今年8月底结束;加上节后降价以及往年韩国游客分流,近期去泰国的游客同比增长超过50%。

  每年的4月13日,泰国都会迎来全国最重要的节日——泼水节。随着节日的临近,大批中国自驾游爱好者开始规划泰国自驾的行程。“近几年,泰国自驾游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尤其是在泼水节前夕,‘泰国清莱-清迈-金三角10日跟队自驾游’等产品销售火爆。”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泼水节不仅带火了旅游业,还让泰国自驾成了出游新风尚。

  目前,泰国自驾主要的途经点有清迈、清莱等城市,同时涉及老挝、金三角等地。其中,清迈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泰北玫瑰”之称。泼水节期间,清迈的节日气氛尤为热烈,自驾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到极具当地传统特色的百变花车巡游、神圣庄严的浴佛游行、热闹非凡的美女选举、堆沙与云南佛塔,还能参与到欢乐的泼水节派对中,享受节日的喜悦。值得一提的是,泰国也将在四月份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时节,由于清迈是平均海拔300米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因此也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菲律宾成出境游“黑马”

  2017年以来,中国赴菲律宾出境游客激增,菲律宾政府也推波助澜,计划在年内实施对华游客免签,以达到年吸纳中国游客100万的目标。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直飞航班增加等利好消息不断的赴菲游,会成为2017年出境游市场的一匹“黑马”。

  受到两国关系波动的影响,2016年赴菲旅游人次呈现U字形走势。

  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驴妈妈平台赴菲旅游人次增长缓慢,四五月份甚至出现下跌;下半年,随着两国关系回暖,中国赴菲旅游人次迎来高速增长。在国庆黄金周和“年假清零”的推动下,10月-12月赴菲旅游迎来出游高峰期。赴韩游因萨德问题而陷入停滞,而中菲关系目前正处于蜜月期,预计将有众多国内游客转而选择安全又极具性价比的菲律宾海岛度假,2017年赴菲旅游人次有望爆发式增长。

  据预测,2017年中国赴菲游客数量将达到100万,有望超过美国,成为第二大客源国。随着签证简化、航班增加、两国关系持续稳定,菲律宾有望成为中国居民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未来3年内,中国还有可能超过韩国,成为菲律宾第一大客源国。

  延伸阅读

  欧洲游价涨两成

  相较于日本、东南亚等传统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今年,欧洲、澳新等长线出游线路预订量增加较快。

  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每年5月开始便进入了出境游旺季,而游客长线出境游的预订时间一般会提前50天左右,所以3月份出境游预定会开始趋热。驴妈妈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上的四五月出境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近六成,出游高峰期集中在清明、五一前后一周左右。

  据了解,德国、毛里求斯、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位列本季驴妈妈长线出境游5大热门目的地。价格方面,受到供需影响,今年出境长线游价格较去年同期略有上涨,涨幅在15%左右,其中欧洲涨幅较为明显,达到23%,北美线路上涨16%,澳新线路则下跌8%,比去年便宜1500元左右,性价比较高。

  长线出境游为何今年如此火爆?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表示,一是受到两国关系及安全问题影响,赴韩游陷入停滞、赴日游有所降温,许多游客转而选择长线目的地;二是中澳旅游年、中丹旅游年等旅游外交活动的举办,激发了中国游客的出游热情,许多国家推出优惠签证政策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该负责人还透露,驴妈妈将在3月份陆续推出玩转出境、电影之约、拥抱自然、食在路上、行摄之旅、品质尊享、亲子出境、深度游等出境长线游8大主题活动,为大家推荐欧洲、澳美等长线主题线路,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