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石山“奇”迹飞跃,新“5A”三月特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晨燕 编辑:晓柒 2017-03-10 17: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赚足了眼球和眼泪,姑姑和姑父历经三世磨难,终于得以相守。很多人都被剧中的十里桃林吸引,而我却被天族圣地昆仑虚勾起了一丝熟悉感。2017年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宣布河北省白石山景区等20家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河北白石山,这座以奇峰、云海闻名的“北方第一奇山”,沧桑挺拔的山峰,雨后翻腾的云海,都犹如昆仑虚般让人震撼、惊叹!

  白石山的春,敲响萌生在这里生命的齐奏,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为回馈广大游客一直以来对白石山的厚爱,3月1日至3月31日,白石山景区门票实施半价优惠政策,原价150元,现价75元!其实,早春的白石山,其景与天族圣地昆仑虚最为相似,三生迷们莫要错过了。

江山如画(白石军魂摄)

  奇景:早春出游,白石山,凭什么吸引游客?

  北方的山岳型景区,大多有一种沧桑美,如一位硬汉,峻峭的山体没有太多的修饰;南方的山岳型景区,却有一种灵动秀美,如一位公子,青衫折扇,玉树临风。白石山既有太行山脉的雄浑险峻,也兼容了南方山岳的奇幻秀美,四季皆景:春赏山花遍野,夏享奇松凉风,秋沐色彩童话,冬入冰雪幻境!著名的旅游专家魏小安如此评价白石山:“南有黄山,北看白石,一南一北,一黄一白,十年以后看两山!”

“北方第一奇山”白石山(白石老安摄)

  早春,是白石山最“错乱”的季节。如果气温上升的快,那些早开的映山红娇艳欲滴,如白色云锦的野杏花妖娆烂漫……如果恰逢寒流,这个季节在白石山还能邂逅一场不大不小的雪,盛开的野杏花被冰凌包裹,晶莹剔透,就像被时光凝聚的美丽,难得一见!正所谓,你在南方赏春花,我在北方看春雪!

白石仙境(白石老安摄)

  白石山拥有我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峰林、怪石、云海、栈道被称为白石山“四绝”,尤其是白石山的绝壁栈道将“白石晴云、姜太公钓鱼、八戒娶妻、双雄守山、凌波微步、山盟海誓”等为代表的“白石山十二美景”串联起来,尽览白石山大气之美。

山盟台(北京老夏摄)

  虽然,玻璃栈道已经成为山岳型景区的“标配”,但白石山却是国内第一家以玻璃栈道营销闻名全国的景区,堪称中国栈道第一山!海拔1900米的双雄玻璃栈道和海拔1600米的飞狐双层玻璃廊桥无论从景观效果和惊险刺激上都属国内第一。

双雄玻璃栈道(北京老夏摄)

  有人说,白石山可以让一个排斥爬山的人爱上它。爬山=自虐?NO!白石山打破这种认知常态,成功将“空中休闲”融入了山岳型景区。索道可以直接抵达景色最宜人的1600米和1900米游览线,步移景换,惬意行走,连老人和孩子也不会觉得太累;登山小憩,坐在海拔1600米的飞狐餐厅,喝一杯云端咖啡,享清风拂面,是否有种神仙的悠然感;在玻璃栈道上来个“透视”拍,玩转独特拍摄角度和新奇画面;夜宿海拔1800米的高端酒店尚云间,朝看日出,夜数星辰,临风而立,绝对是晒朋友圈的高逼格。

飞狐玻璃廊桥“透视”拍(源形毕露摄)

  奇迹:5A不是终点,前行永不止步!

  白石山景区是中景信旅游集团打造的首个项目。2010年接手前,白石山门票收入仅32万元,在经过中景信团队2011-2012年两年封山打造后,2013年白石山营业收入增长了40倍,达到1300万元,2014年更是创造了7500万元的营业收入,2016年,白石山的旅游收入已超过1.5亿元,2017年2月,白石山成功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此时,距离白石山2014年9月正式营业仅过了不到3年!中景信旅游集团总经理黎志先生曾说:我们要用3-5年走完别人10年的路!白石山,真的做到了!

白石山游客服务中心

  成功创建5A的白石山,可谓脱胎换骨。2016年,白石山新建了翠屏峰索道,与原有的祥云门索道、飞狐峡索道共同构成景区内部交通系统,形成旅游环线;于荆山口修建了全新的游客中心,占地402亩,配套了40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开通至景区的免费接驳车;在原有厕所的基础上,新建厕所4座,扩建3座,改建16座,成功推进厕所革命建设;修建了漫赏云卷云舒、静待日出日落的尚云间酒店,提供了多元化的食宿选择;完善优化了标识系统、生态游步道、无线网络覆盖、智慧景区建设等,全面提升了游客的游览体验……

超五星山涧酒店尚云间

  “拿到5A的牌子并不是最终目标,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白石山总经理李杰说,“白石山景区将以此次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严格按照5A景区标准升级维护各项硬件设施,以游客为中心,让每一位游客在欣赏白石山得天独厚自然美景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景区5A级的服务。”

  白石山,5A之后重新起步,再次腾飞,期待你的下一个“奇”迹!(文/董晨燕)

  (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白石山景区提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晨燕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3/10/42355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