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福县获评“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婧娴 编辑:摇曳 2017-03-06 14: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陈婧娴 报道:2月28日,由江西日报社、江西省社科院指导,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江西省新媒体协会、中国江西新闻网站、江西日报社大江网站、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江西日报社大江舆情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全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中国江西网旅游事业部承办的“关注江西两会聚焦旅游发展——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颁奖仪式在南昌举行。安福县获评“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安福县委书记贺利华出席颁奖仪式。

安福县委书记贺利华出席颁奖仪式

  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还有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龚建文,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中国江西网总编辑练蒙蒙,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涂远桃,中国江西网副总编辑何文云,中国江西网副总编辑、江西省新媒体协会副会长王宣海,以及“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征集活动其他13位获奖单位的代表。

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发表致辞

 

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龚建文发表致辞

[NextPage]

  颁奖仪式上,主办方揭晓了各个奖项的获奖结果,吉安市安福县、上饶市、鹰潭市、新余市、南昌市安义县、赣州市石城县、宜春市铜鼓县、抚州市南丰县、九江市武宁县、赣州市龙南县摘得“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称号,宜春市宜丰县和萍乡市芦溪县荣获“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特色发展市(县、区)”单项奖,鹰潭市和吉安市青原区分别获得“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改革创新市(县、区)”单项奖。

安福县委书记贺利华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安福县委书记贺利华代表安福县上台领奖并发言,他指出安福县荣获“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称号对安福县的旅游发展来说既是动力,又增添了信心。他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安福县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做好一个全域旅游总规划;二是打响景区品牌突围战和交通基础设施突围战;三是做好乡村旅游提升、市场营销提升以及服务质量与环境提升。

安福县羊狮幕景区

  安福县作为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在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明确地提出了“实现全域旅游走前列”的工作目标,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尽快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随着安福县以武功山、羊狮慕为龙头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安福县的旅游业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旅游人次与旅游收入飙升。2016年旅游人次达100万,旅游经济收入近20亿元,旅游产业GDP占全县GDP总量的15 %以上,成为了安福县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NextPage]

安福县武功山景区

  随着安福县全域旅游的不断发展与推进,旅游+新业态的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投资3个多亿的羊狮慕景区正在积极创国家级4A品牌,并为创5A夯实基础;武功山金顶景区、箕峰景区、武功湖景区正在不断提升改造及开发,其品牌的吸引力与市场影响得到有效提升,据统计:2016年慕名来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旅游的游客来自于全国20多个省份,境外游客达万名以上。同时以横龙石溪、枫田车田、泰山楼下、洲湖塘边为杰出代表的乡村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年接待游客20万以上,辐射带动了周边数万农民的脱贫致富。

武功湖十八湾秋色

  安福旅游资源丰富,“红、绿、古、蓝”兼有,近些年来,安福县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坚持“规划先行,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不断加大旅游资源与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整治力度,使安福山更青、水更绿,旅游环境与旅游质量名列全省前茅。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婧娴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