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第七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刘子荣 黄海洋 赵冠豪 李建新 编辑:晓柒 2017-03-03 08: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2日,娄底·双峰第七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锁石油菜花海已开始绽放,十分壮观。

在农舍掩映下,万亩花海与车田河相伴而生。

人头攒动的开幕式现场。

农户们在田中用油菜种出的“相约美丽锁石”字样。

俯拍娄底锁石镇油菜花海。

在花海边拍照的游客。

穿着旗袍的赏花人在齐腰深的油菜花中拍照,相映成景。

  红网娄底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刘子荣 黄海洋 赵冠豪 摄影 李建新)在湖南娄底锁石镇,种植油菜的传统已延续了几代人,春天到来便是遍野金黄。

  3月2日上午,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娄底市文体广新局、娄底市农委、双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娄底·双峰第七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锁石镇万亩油菜基地开幕。

  从空中俯瞰,车田河边沟壑交错,大片油菜花生机勃勃地延伸,十分壮观。根据天气情况预计,油菜花海将在3月10日前达到全盛,花期将持续至3月底。

  本次油菜花节将从2日持续至20日。除了开幕当天的送戏下乡、无人机穿越油菜花海、送政策下乡、蔡和森红色文化展览、景区寻宝、稻草人展、农产品展销会等环节以外,还将举行清竣亭登山健身运动会,“决战金紫峰”春季野外拔河大赛等活动。

  现场,农户们自制的豆豉辣椒、辣椒销售火爆,农家餐馆也接待了不少游客。目前,锁石镇以万亩油菜基地、五百亩菊花园、五百亩油葵园和千亩荷花基地为基础,以清竣亭、金紫峰等自然景观为依托发展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并以村民参股合作社、参与分红,政府扶持贫困户,组织电商培训等方式提高农户积极性。随着旅游发展,这一片金黄的油菜花海真的领着老百姓走向了致富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刘子荣 黄海洋 赵冠豪 李建新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3/03/42270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