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宁市2017年重大项目实现开门红 9项目投资76亿多元

来源:中国网 作者:林凡建 编辑:摇曳 2017-02-28 16: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东盟2月28日讯(林凡建)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南宁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努力实现2017年经济开门红。2月28日上午,南宁市举行2017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仪式,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项目竣工、南宁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项目(一期)开工、005县道(石埠至老口段)改扩建工程、广西-东盟国际医疗健康电子信息科技综合产业园开工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举行开(竣)工活动,这些项目总投资约76.74亿元。

  当天上午举行的南宁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项目(一期)开工(启动)仪式的项目,是此次“开门红”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之一,是西乡塘区2017年“两大攻坚战、五大主动仗”项目、西乡塘区美丽南方休闲旅游养生示范区升级版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600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

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该项目位于美丽南方c区,距离地铁一号线石埠站出口约2.5公里,距离南宁市中心约19公里,以“养老养生区、水上休闲度假区、特色小镇、寺庙禅修区、种养殖体验观赏区及航空科技园区”六大区域板块为主题,通过融合中国与东盟各国民族文化,以促进中国与东盟范围的文化交流,力争打造成为南宁市民提供高品位的养老、旅游、休闲、度假的5A级国家旅游景区。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东盟”桥头堡广西独特民族特性、国家层面和国际战略意义的文化创意龙头项目,高度融合体现深厚的中国民族历史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及东盟文化,成为南宁市旅游目的地新地标,为南宁建成特大城市和区域性国际城市及城市群内的旅游产业升级发展都具有国际性战略意义。

  【阅读延伸】

  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项目简介

  一. 项目位置

  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位于南宁市区往金陵镇的324国道上,往老口水利枢纽A线入口直行1.5公里,距离地铁一号线石埠站出口约2.5公里,距离南宁市中心约19公里,交通便利,地理环境优越。历史、人文丰富,拥有千年古寺的遗址——飞来寺!

  二. 项目简介

  项目占地面积3600亩(其中健康养生特色小镇的建设用地约1000亩、宗教信仰文化交流中心建设用地约150亩、教育医疗建设用地约200亩 ),计划总投资50亿元。以“养老养生区、休闲度假区、特色小镇、寺庙禅修区、种养殖体验观赏区及航空科技园区”六大区域板块为主题,全力打造5A级国家旅游景区。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等各级政府及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被列入南宁市2017开门红开工建设项目之一、西乡塘区2017年“两大攻坚战、五大主动仗”项目之一、西乡塘区领导服务重大建设项目之一、西乡塘区重点企业攻坚战项目之一、西乡塘区美丽南方休闲旅游养生示范区升级版建设项目之一。

  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主要通过融合中国与东盟各国民族文化,以促进中国与东盟范围的文化交流,为南宁市民提供高品位的旅游休闲度假场所。使之成为“中国—东盟”桥头堡广西独特民族特性、国家层面和国际战略意义的文化创意龙头项目,能高度体现了深厚的中国民族历史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加上东盟题材,具有国际性战略意义。

  三. 项目建成后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

  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作为一个全新概念的旅游目的地,涵盖了文、娱、食、购、住、养等六个消费因素,让它形成完善的消费链条:

  1、“文”、西乡塘区作为南宁的大学城,拥有良好的文化底蕴,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的建立,在文化研究、传播和传承上可以说是拥有非常良好的环境。

  2、“娱”、项目打造不同年龄段的娱乐项目,目前南宁的游客还是属于中转型游客,在南宁游玩两天以上的占比非常小,那么该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依托原始的自然资源,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提高消费机会。

  3、“食”、项目打造特色美食街,不仅为景区游客提供了美食体验,吸引众多不同美食特色的商家入驻,还能为城区带来可观的税收收益和就业岗位。

  4、“购”、购物作为旅游活动中,必然的事件,也是项目的服务环节中的一环,打造特色小镇,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同样是为城区带来可观的税收和就业岗位。

  5、“住”、项目因地制宜,以森林资源为基调,让游客在最为自然的环境中,享受世外桃源般的居住体验。

  项目的打造,结合了养老元素,养老产业作为未来的黄金产业之一,其前景不言而喻,该产业在圣名岭落地,不单树立了养老模式新体验,还可以成为南宁市的标杆产业之一,为南宁市西乡塘区后续开展养老生态旅游基地,打下基础。

  圣名岭东盟文化旅游区的打造,不仅仅只是能够从经济上为南宁市西乡塘区做出贡献,其最大的价值是在于他的影响力,一个好的旅游目的地打造成功后,其周边的商业价值、地段价值、投资价值都会随着旅游人数的增加而不断升值。我们用人气带动消费、用消费带动地段价值,成为南宁市旅游目的地新地标。

来源:中国网

作者:林凡建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