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微旅游创新推广方式 “温泉嘉年华”活动受好评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摇曳 2017-02-28 16: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年初,一个团团圆圆暖暖的 “汤团”形象出现在众多热爱出游,爱泡温泉的网友微信圈,这一卡通、呆萌吉祥物立刻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转发,人们纷纷留言表示这一活动即好看,又好玩,还接地气,更重要的是参与还能获奖免费泡温泉。

江苏微旅游温泉嘉年华活动

  也许很多网友并没有注意,这次活动是江苏省旅游局的官方微信《江苏微旅游》创新推广宣传方式,利用冬季泡温泉的契机,专门策划的一个有趣味有互动的——“畅游江苏,泉心为你——江苏微旅游温泉嘉年华”活动。活动通过文创手段,创造出一个卡通呆萌的形象大使“汤团”,由“汤团”带队体验江苏众多个性温泉,并发布江苏众多个性温泉手账攻略,受到众多驴友的欢迎和参与。

江苏微旅游温泉嘉年华宣传大使“汤团”

卡通呆萌的形象大使“汤团”

  活动环环紧扣 媒体曝光远超预期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月12日-1月13日的活动开启,“温泉嘉年华”吉祥物发布;第二阶段为1月14日-1月22日,该阶段由吉祥物带队探访江苏个性温泉,全程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最后一个阶段为1月23日-1月25日,在此期间江苏个性温泉手账攻略萌趣推出,温泉系列奖品也惊喜派出。

  第一阶段“吉祥物发布会”的传播,随着”江苏微旅游温泉嘉年华“活动的启动,其宣传大使——汤团正式“出道”。据江苏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温泉嘉年华的吉祥物创作灵感来源于江苏名小吃“汤团”,吉祥物造型就是两个圆滚滚胖嘟嘟的汤团,他们头顶毛巾、脸泛红晕,十分可爱。“汤”本身就有温泉的含义,设计师充分结合了“汤团”所象征的团圆喜庆以及大家喜爱的“萌”系元素,并赋予吉祥物特定性格,使其更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播需要。第一阶段,主要通过自媒体平台、门户网站、报纸媒体和微信大号等方式发布汤圆亮相消息。原计划共20次发布,实际共发布36次,其中,涵盖4家自媒体、23家门户网站、2家报纸、7家微信大号,超出原定媒体排期近2倍的媒体曝光度。截止至1月16日,江苏微旅游微信的“吉祥物发布”微信软文阅读量在7000以上,点赞300以上,留言75个。

  活动进行到第二个阶段,则由吉祥物带队探访江苏个性温泉,全程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江苏微旅游微信发布“江苏十大个性温泉”软文《江苏脸最大的吉祥物萌爆全省温泉,一夜爆红!》,文中推荐了南京汤山颐尚温泉、苏州乐园四季悦温泉、常州天目湖御水温泉、扬州瘦西湖温泉度假村等省内十大个性温泉。截止至1月22日,“江苏十大个性温泉”微信软文阅读量在13200以上,点赞550以上,留言70个。此外,3家自媒体、17家门户网站、16家微信大号,发布“江苏十大个性温泉”消息。


江苏个性温泉手账攻略

  活动的第三个阶段主要是江苏个性温泉手账攻略推出及温泉系列奖品派出,江苏微旅游微信发布《【大脸汤团出品】江苏个性温泉手账,春节泡温泉看这篇就够了!》文章,文中发布了小汤圆日夜赶工,制作的独一无二的“手账风格”温泉攻略,整个攻略看起来风格独特,萌趣好玩。文章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关注,截止至2月14日,江苏微旅游微信的“江苏个性温泉手账”微信软文阅读量在11800以上,点赞340以上。这一阶段,“江苏个性温泉手账”共得到3家自媒体、8家门户网站、6家微信大号的传播,传播效果显著。

游客扫码

“汤团”与游客线下互动

紧抓时令热点 互动活动精彩纷呈

  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江苏省旅游局举办的“江苏微旅游温泉嘉年华”活动,特别用心推出了活动专属吉祥物宣传大使——“汤团”,同时更赋予吉祥物萌趣可爱的特定性格以符合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播推广。清新可爱的“汤团”的加入,让本次温泉嘉年华活动与广大市民游客拉近了距离,促进了更多互动更多交流。

  活动期间,在“汤团”的带领下,以吉祥物萌趣的独特视角,江苏省旅游局在汤山温泉小镇开展的吉祥物线下发布活动、树山温泉小镇互动活动、大型商场和街头互动吸粉活动等等变得更加趣味和生动,这些线下活动无不受到游客和平台粉丝的热烈欢迎。同时,借助线下吉祥物互动近距离贴合用户,完成线上导流和平台吸粉,增强了官方平台的用户粘性和平台趣味度。本次活动以江苏省旅游局自媒体平台为活动主阵地,紧抓时令热点年末温泉季题材,活动全程线上线下紧密互动,充分利用江苏省旅游局自媒体平台系列,深度传播,扩大影响,蓄势吸粉,同期利用热门网站、大号资源同步扩大活动影响。

  据了解,通过江苏微旅游这一创新推广方式,使得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微信、网站、微博、报纸、线下的组合传播中,共有41个网站和25个微信大号对于本次活动的报道和转载,13854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互动,送出了10000份以上定制礼物,实现了活动期间江苏微旅游公众号平台粉丝增长9280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