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CTF中国旅行者大会暨国际旅游产业峰会开幕

来源:劲旅网 编辑:摇曳 2017-02-27 10: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2月21日下午,由携程主办,携程攻略社区承办的CTF(China Travelers’Forum)中国旅行者大会暨国际旅游产业峰会在上海外滩万达瑞华酒店隆重举行。携程CEO孙洁出席并发表欢迎致辞,欢迎各位嘉宾。

  此次CTF是自2015年丽江和2016年成都两届以来,CTF年度盛典首次落地上海。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航空公司、酒店、旅游企业、学术机构、旅游局、景区、媒体代表出席,以及携程签约旅行家等旅游爱好者参与,大会规模、嘉宾阵容和参与人数均创历史之最,也让这一届CTF行业峰会成为最受行业关注的大事。

  国际化进程是旅游行业的大趋势

  2月21日下午举行的国际旅游产业峰会围绕国际化和目的地服务两大核心议题展开,国际化进程无疑是峰会的核心字眼。携程CEO孙洁在开场致辞中屡屡提到,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高速变化的市场需求环境下,整个行业都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国际化是未来的方向,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携程也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携程执行副总裁熊星在主题演讲中发布了携程国际化及入境游发展报告,他强调,对于携程来说,国际化战略不仅是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也能够反向促进入境游市场,让更多外国游客走进中国来。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教授、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吴必虎在“2017目的地发展新政及其对旅游产品创新的影响”主题分享中,对2017年中国旅游行业新政策和“旅游 ”的新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旅游产品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

  峰会论坛分“旅游企业新机遇”、“旅游IP新时代”、和“旅游目的地新篇章”三个会场,同时开展讨论。来自OTA互联网企业,航司、景娱产业营运公司,以及海内外数十个国家的旅游局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化和旅游目的地服务相关议题。

  在聚焦国际化议题的主会场上,海航生态科技消费者业务总裁左力,万达酒店管理公司酒店管理总部市场销售部总经理于洋和天海邮轮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魏裕,结合不同企业自身的不同发展经历,讨论中国旅游企业的全球布局之路,对于国际化进程是旅游业大势所趋深感认同;来自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的行业专家高福还对中餐美食走向世界怀抱了很高的信心和期望。紧接着,国际娱乐景区运营企业和海外旅游局代表也交流了国际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策略变迁。

  目的地服务营销升级 旅行美食吸引眼球

  在两个分会场上,景区运营、地面玩乐、旅行美食、海外用车等不同领域的行业领袖,分别针对目的地服务营销的升级,目的地美食、玩乐、用车等细分旅游领域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其中,“如何做好目的地的吃”的分论坛备受关注,于2016年12月正式发布的携程美食林品牌,以餐饮为切入点,将“美食”与旅行相结合,抓住旅行美食这一用户痛点,创造幸福之旅。刚刚收官回国的“食神蔡澜带你寻味美食”高端美食定制旅行团就在吃货圈里掀起了一番热潮。

  据携程美食林CEO李文在论坛上介绍,带用户享受最地道的旅行目的地美食是美食林的目标和愿景。未来,携程美食林还将迎合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努力探访全球旅行目的地。2017年,美食林将实现覆盖100个热门目的地的目标,力求每一个旅行者所到之处都能有美食林餐厅相伴,为旅行者开启充满惊喜的美食之旅。

  CTF是携程集团为旅游行业提供的沟通平台,重量级的出席嘉宾,掷地有声的观点碰撞,也让此次CTF中国旅行者大会暨国际旅游产业峰会成为行业最前沿趋势的聚焦之地,沉淀出启发无数行业人士的思想成果。

  除了行业峰会,CTF大会还有中国口碑榜颁奖典礼和旅行大咖说等活动。除了搭建行业的交流平台,它也是旅游爱好者相聚相识讨论旅行意义的精神家园,是携程让旅行更幸福使命在线下的延伸。从2013年以来,CTF走过了27座城市,累积14万名旅游爱好者为大会贡献了自己的思想力量。

来源:劲旅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