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幕阜山野生樱花花开富贵:曾被当柴烧 今圆扶贫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彭为卫 编辑:晓柒 2017-02-27 08: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怒放夺目的野生樱花。

天岳幕阜山野生樱花景观。过去,这样的美丽的樱花树曾被砍来“当柴烧”,现在则成了旅游扶贫的助推力量。

  红网岳阳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为卫)正值暖春,湖南省平江县天岳幕阜山的野生樱花开始绽放,绵延了整个山谷。

  这山间盛开的花朵,也是当地的“旅游扶贫花”。樱花引来了游客,村民们也在这处“世外桃源”开起了土菜馆。当地人打趣说:“以前这些野生樱花在山里是自生自灭,偶尔当柴烧,这下好,真要花开富贵了。”

  今年是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大投入大建设启动年和4A级景区创建年。该项目于2016年初启动,同年被列入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优选旅游项目,并入选国家、湖南省、岳阳市“十三五”重点项目库。

  平江县旅发委主任宋炼钢介绍,天岳幕阜山周边区域也是平江县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多年联点的重点旅游扶贫村虹桥镇柘坪村就在樱花景观附近,扶贫扶智效果显著;景观所处的凤凰山村(凤阳村)是国家重点旅游扶贫村,正与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紧密对接,力争谋划岳阳市、平江县两级旅游部门以及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力推动该地的旅游扶贫进程。

  天岳幕阜山海拔高度为1596米,野生樱花及云锦杜鹃于常见区域散布数万亩,游客可依据指示牌游览寻花。目前已开放的野生樱花普遍于海拔400米左右一带的山体。据介绍,天岳幕阜山的野生樱花依海拔高度从下往上大致分为3次集中开放,尽管每次花期不超过半个月,但随着海拔变化,赏花期能持续一月有余,云锦杜鹃花期则稍晚于樱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彭为卫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2/27/4222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