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保护与开发 长沙拟建胡耀邦故居红色旅游公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彭霞云 编辑:晓柒 2017-02-23 09: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2日讯 近现代湖湘名人故居,是“看得见”的湖湘文化,如何妥善保护与开发?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发改委获悉,该委联合长沙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及市文物局,日前编制完成《长沙市近现代湖湘名人故居综合文旅项目建设方案》(下简称方案)并上报省发改委。

  长沙是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传承悠久。目前,长沙市现存近现代名人故居类文物54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分别是胡耀邦故居、黄兴故居、徐特立故居、刘少奇故居、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和谭嗣同故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7处,分别是李觉公馆、李富春故居、程潜公馆、唐生智公馆、肖劲光故居、杨开慧故居、柳直荀故居、 缪伯英故居、田汉故居、许光达故居、李维汉故居、雷锋故居、欧阳予倩故居、王震故居、王首道故居、 寻淮州故居及杨勇故居;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9处。

  据《方案》,建设内容涉及58项,总投资估算约230925万元,拟从今年开始。囊括了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方叔章公馆)。包括徐特立故居本体维修等文物管理和展示设施类项目22项、胡耀邦故居红色旅游公路建设等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22项和红色旅游教育体验等依托故居资源的旅游开发项目14项。

  长沙市近现代湖湘名人故居综合文旅项目建设,将通过发挥优势名人故居文化旅游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以线带面,实现全市近现代湖湘名人故居的全面开发与保护。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彭霞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彭霞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