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打造红色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刘小林 叶寒竹 编辑:晓柒 2017-02-23 08: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小林 叶寒竹)2月21日,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机器轰鸣,拉开了沙洲红色景区建设序幕。该项目将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竣工。

  沙洲红色景区是汝城县承办2017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重点工程之一。该景区建设以“半床被子”故事为主线,以沙洲村为核心,包括周边文市、韩田、秀水等村庄及厦蓉高速文明出入口至旅游公路沿线,规划总面积3.2平方公里,总投资1.07亿元,建设“一带一路一门户,一区三园一基地”。“一带”即滁水风光带,规划提质改造红卫桥、沙洲石板桥等,成为串联各红色景点的慢行线;“一路”即全面提质改造324省道汝城段,建成贯穿红色景区的旅游公路;“一门户”即将厦蓉高速公路汝城出入口区域建成景区形象门户;“一区三园一基地”即建设游客接待区、红军长征纪念公园、磐石公园、四季水果观光采摘园,将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据了解,当天,汝城县22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6.2亿元,涉及红色旅游、古村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刘小林 叶寒竹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