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将设置“第三卫生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国平 编辑:晓柒 2017-02-22 11: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武陵源区新建的旅游厕所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22日讯(通讯员 黎国平)2月21日,笔者自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政府部门获悉,武陵源区正在响应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的号召,加紧提质升级核心景区旅游厕所,其中落实了国家旅游局最新提出的设置“第三卫生间”的理念。

  近年来,武陵源区投入大量资金,实施核心景区提质升级工程,尤其是2016年,投入3000多万元,大大提升了景区接待服务水平和质量,方便了游客在景区吃、住、行、游。

  据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分管旅游工作副区长秦进廷介绍,2017年,武陵源区将继续加大核心景区提质改造力度,全面推进锣鼓塔生态停车场、吴家峪游客服务中心、景区游道扩容等一批设施建设,其中的重要内容,便是结合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和新三年计划,实施核心景区第二轮14个旅游厕所提质改造,并规划设置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底提出的“第三卫生间”。秦进廷透露,除了设置“第三卫生间”,该区还将探索配置针对特定区域和人群的服务设施,如70岁以上老人及幼儿特殊服务室、穆斯林的清真餐厅等,充分体现武陵源区人性化、亲情化服务。

  “第三卫生间”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2016年底,国家旅游局发文指出,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解决特殊游客群体的如厕需求,有助于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有助于体现“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国平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2/22/42188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