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气温下降了21℃ 熬过这两天逐渐回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晓柒 2017-02-22 09: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2月中旬以来,风和日丽,暖阳高照,星城提前步入了春天。可从前晚开始,今年首轮寒潮天气席卷而来,天气上演大反转,市民脱下多日的棉衣不得不乖乖穿回来。

  北风呼呼吹了一整天,昨日下午,长沙的气温仅剩4℃,较前天同一时段下降了21℃。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寒潮继续影响长沙,气温只有3℃至4℃,市区小雨伴着3-4级北风,东部山区还可能出现雨夹雪。这次寒潮天气为何如此强烈?气象专家分析,此轮寒潮天气过程中,有两股冷空气共同影响,而且前段时间天气回暖明显,基础气温比常年偏高,相较之下,寒潮带来的降温更显剧烈;此轮天气不仅带来了降温,还出现雨雪和大风天气,湿冷的感觉更加明显。

  熬过这两天,24日至25日,寒潮大部队撤离,尽管地面冷空气还会分股渗透,阵雨时而到访,但最高气温将会回升至12℃以上。26日开始,天气转晴,月底最高气温回升至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