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最大规模雨雪天气来袭 雨雪将覆盖超一半国土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晓柒 2017-02-21 10: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央广报道 在冷空气影响下,20日起至23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雨雪天气来袭,雨雪将覆盖超一半国土。中国气象局20日下午就近期天气情况举行通气会。

  20日下午,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向媒体介绍近期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情况。

  从19日开始部分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明显降温。孙军介绍,目前这次冷空气已经到达长江中下游地区,主要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他介绍这次冷空气只是一次铺垫,因为从20日夜间开始,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自西向东、向南,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以及南方地区,这些地区将出现雨雪和降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0日至22日,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西北地区东部和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伴有4-6级大风,东部海域将有6-8级偏北风。内蒙古西部伴有沙尘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昨天16点也发布寒潮黄色预警:20日20时至22日20时,长沙、湘潭、株洲、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邵阳、岳阳、怀化、娄底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在2℃以下,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湘西北、湘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冰冻。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