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冒:立敢干善为之志 谋旅游发展新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易冒 编辑:晓柒 2017-02-21 08: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立敢干善为之志 谋旅游发展新篇

  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易冒

  《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出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奋力开创长沙转型创新发展新局面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市旅游局将坚持把自我愿望和组织要求、群众期待相统一,审时度势、积极作为,敢想善谋、敢干善成,在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在敢想上出实招。要开阔视野,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目标。坚定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豪情壮志,咬定目标不放松、竞进提质不松劲,不断取得阶段性突破,不断抵近战略目标。要解放思想,弘扬“敢想才有机会”的理念。坚决破除固步自封、瞻前顾后的惯性,树立“敢想才有机会,敢干才能成功”的观念,立足长沙“山水洲城”交相辉映的自然山水和三千年一脉相承的历史人文优势,谋划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路径。要勤修内功,提升“敢想更要善想”的能力。通过请进来培训、走出去观摩、多方位调研等方式,让工作团队多了解旅游行业的实情,多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多思考产业发展的良策,提高服务旅游产业发展的综合能力。

  二是在敢干上用实劲。要不畏非议,敢当英雄。信守“为官怕事平生耻”的古训,少一些“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无错”的逃避心理,树立“勤干者有认可、敢干者有支持、善干者有褒奖”的鲜明导向,调动和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不畏失败,敢于探索。既要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氛围,也要倡导“敢吃螃蟹”精神,在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等方面积极探索。要不畏风险,敢于担当。随着全域旅游战略的提出,旅游业面临许多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只要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旅游产业发展的症结所在,在扬长补短上狠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上勇立潮头,长沙旅游就一定可以蹚过湍流、实现飞跃。

  三是在敢成上求实效。要以“坚忍不拔、负重前行”的韧劲强作风。面对蓬勃发展的旅游业态与旅游管理部门“小马拉大车”不相匹配的现状,要把“5+2”“白+黑”作为“决战”状态,切实做到夙夜在公、雷厉风行、激情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以“顺势而为、广借东风”的巧劲谋发展。要积极研究从粗放型旅游大国发展成为比较集约型旅游大国的实现路径,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善于借力攻坚、借势推动,形成“全民兴旅”的浓厚氛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硬劲抓落实。任何一项工作的推进,都要坚持不做则已、要做必成,有始有终,抓好全流程管理和全过程监督,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突破,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易冒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