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赏花圣地何处寻?篁岭、安义、铜鼓携花海等你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婧娴 编辑:摇曳 2017-02-17 12: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陈婧娴报道:立春以来,“赏花”已经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不得不打开的话匣子,又是一年春暖花开,花开的如何?去哪儿赏花?赏哪些花?光是怀有这几个疑问,眼前就已浮现出一派动人的春景,那就索性和记者一起去探探春、赏赏花吧。

  来篁岭赏春,看山花烂漫

  鸟语花香、耕耘播种、漫山金色……对篁岭来说,立春意味着“满城尽带黄金甲”,是金黄色油菜花徐徐盛开的样子,亦是万千笑脸齐齐绽放的映衬,一派生机,一片喜乐。

篁岭梯田油菜花

  篁岭油菜花主要分布在篁岭山下平原区以及篁岭梯田区。进入大容鳙地区,一片坦途直达篁岭景区山脚下,马路两旁整片整片的油菜花蔓延开来,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但若乘上观光索道,便能饱览篁岭前山梯田花海,游览至垒心桥,还可在高空玻璃桥上纵观后山万亩梯田花海,这是篁岭油菜花带来最直接的视觉感受。

篁岭梯田油菜花

  不由想到刘禹锡写在《再游玄都观》中的诗句:“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净尽菜花来。”篁岭,是一个集民宿、美景、艺术以及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地方,春水煮茶、尽享文化、踱步于田间小道、醉心于山花烂漫,还有比这更沁人心扉的体验吗?

  据了解,篁岭山下平原地区油菜花将会在2月底逐步开放,篁岭梯田油菜花则在3月6日进入初花期,3月10日之后进入盛花期,赏花期持续到4月上旬。

[NextPage]

  画里安义,观20万亩花海

  作为“千年古县”、中华诗词之乡的安义,旅游业随着“画里安义”的名号蓬勃发展着,安义县古村群以及乡村美景获得大众倾心。

安义20万亩油菜花海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漫长的冬季已经过去,身着一席春装的安义开始绽放,呼朋唤友,别样可爱。据了解,安义县种植了20万亩油菜,连片的油菜花与天相接,一望无际,是南昌市最大的油菜花园。进入安义,随处可见的是远远的青山、金黄的油菜花、白墙红瓦的民居,人在景中,车行画中,“画里安义”是最形象的表达。2015年3月,江西安义县被评为华东第二屇十大油菜花观赏地,百花朵朵艳,藏身花影中,是游客赏花留影的绝好去处。

安义20万亩油菜花海

  由于去年南方冬季气温偏高,油菜花已经耐不住寂寞开始悄然抽薹、育蕾、开花……新年的喜庆尚未消褪,撩人的春景便蓄势待发,在安义县鼎湖榨下村油菜花观景点,独具特色的20万亩油菜花静待花开,那一片金色花海,等待着与风相契、与人相约。

  动人春色不须多,画里安义看个够!

[NextPage]

  铜鼓:陪你在雪地里看玉树银“花”

  南方人对雪的渴望,北方人怎会懂得?

  记忆中的南方,难得见雪,即便是盼了好长时光,等来一场雪,也不会堆积,落地便融化。故而,在南方人看来,一觉醒来,睁开惺忪睡眼,听见“下雪了”,推门看见遍地积雪以及落在枝桠上的雪白,是何等幸事啊!能痛痛快快玩一场雪,大概就是南方人对冬季最大的期盼了。

  在铜鼓,满地积雪、滑雪场、打雪仗,这一切关于“冬”的元素,都实现了。

  据了解,铜鼓县七星岭滑雪场两面群山环绕,雪景迷人,是全省首家高山滑雪场,也是中国中南部省份第二个高山滑雪场,包含初级滑雪道、雪圈滑道、冰雪DIY、欢乐戏雪区、雪具大厅、蓄水池、给水泵房、初级道魔毯、餐饮、娱乐配套设施以及大型停车场等项目,单日接纳量可达万人。

铜鼓县仙姑坛旅游度假区的“玉树银花”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享玩虽好,怡情亦不可少。在铜鼓县仙姑坛旅游度假区,玉树银花,别样好看。雪落在枝桠上,将原本寂静的山头装扮成“花团锦簇”的模样,有着江南特有的诗意和婉约!冬渐走,春欲来,花常在!

铜鼓县仙姑坛旅游度假区的“玉树银花”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婧娴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