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要求越方对被殴中国游客道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晓柒 2017-02-17 10: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就中国游客日前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员殴伤事答问时表示,中方要求越方对受害者做出道歉和赔偿。

  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越南外交部日前就中国游客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员殴伤事作出回应,称中方已提出交涉,越方将加紧查明真相,并依据事实作出处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你能否介绍中方所做工作情况?

  耿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境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中方已多次就此事向越方提出交涉。16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已就此事专门约见越南驻华大使,再次表明中方严正立场。中国驻越南大使也在河内就有关问题约见越南外交部负责人。中方要求越方对受害者做出道歉和赔偿,对涉案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耿爽表示,越方已对8名有关涉案人员做出停职处理。“我们将继续敦促越方本着严肃认真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彻底妥善解决此事。”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