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紫鹊界新添“乡愁”生态旅游路 两日游变一日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云行 杨亲福 蔡雄 编辑:晓柒 2017-02-17 10: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杨亲福 蔡雄)今天,5位游客搭乘一辆小车,翻过紫鹊界,从新化县奉家镇红田村爬坡,沿着新公路翻过竹子界,顺利到达天门乡马栏坳,继而游览九龙潭瀑布群。家住马栏坳的曾铁山老人讲,这是新公路通过县交通局验收后,开进来的第一辆旅游小车。这条公路也是紫鹊界新添的一条生态旅游公路。

  天门乡树溪村植被覆盖率达90%,堪称天门乡“绿心”,被驴友公认为“最美乡愁”目的地。2013年,树溪村和奉家镇红田村村支两委协商决定,修建翻越红田村竹子界的这条“乡愁”旅游公路,得到奉家镇、天门乡及县旅游局支持。县交通局立项予以扶助,公路全长9.5公里,按每公里12万元拨款。

  以前,高高的竹子界把紫鹊界梯田景区和天门乡“最美乡愁”地树溪大峡谷完全隔开,彼此得绕道100多公里才能到达,如今通了这条“乡愁”公路,把两个不同类型的景区捆绑到一起,原来的两日游也变成了一日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云行 杨亲福 蔡雄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