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游览车事故超速大转弯致34死 司机疑疲劳驾驶

来源:海外网 编辑:晓柒 2017-02-14 08: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隶属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的游览车,13日晚间9时许转弯时突然翻覆、翻落边坡,造成34人死亡,10人受伤送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6.jpg

游览车的车顶与车体分离,造成重大伤亡,吊车将车体翻正后,台警方也随即进行鉴识搜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国道”13日晚间发生惨重意外。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13日带团乘游览车前往武陵农场赏樱,晚上9时许,游览车返途行经台湾“国道”5号连接“国道”3号南港交流道前大转弯处,疑因车速过快,整辆车从边坡翻覆。事发时,司机驾驶疑超15小时,恐有“疲劳驾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截至14日早5时30分,2名伤者送到万芳医院后不治,目前此车祸已酿成34人死亡,10人受伤仍在急救,台湾“国道”警方分析游览车上的记录器,确认当时车速60公里,疑驾驶超速20公里。

  据报道,蝶恋花旅行社向友力承租的游览车,13日早上6时从台北出发,搭载武陵农场樱花季一日游旅行团,包括司机、导游及乘客在内共44人,团员每人以1100元(新台币,下同)价格,遍游樱花钩吻鲑观鱼台、武陵茶庄等景点,预计晚间10时左右返抵台北。

  正当傍晚行程结束后,游览车准备北返时,昨晚9时,疑因车速过快翻落边坡,熟睡中的乘客猝不及防,在重力加速度下遭猛力撞击,甚至活活被压死。目前酿成34人死亡、10人轻重伤的惨剧,现场抢救声不断,被削去车顶的车内宛如死城。

  由于行程从早上6时至车祸案发时间为晚上9时,岛内舆论怀疑司机驾驶工作超过15小时,恐有“疲劳驾驶”。此外,台湾警方指出,通过大客车行车记录器发现游览车当时时速约60公里,明显超速,过弯处限速为40公里。

  另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对于台北伤亡严重的赏樱团翻车意外,有旅游司机在网上留言指出,出事司机可能是开到睡着。他指出,台湾“国旅客人”老是要求6点出门才不会塞车,为了省钱又不过夜当天回程,搞到很晚!早上6点接客,司机得4点多起床盥洗,再去车场开车出门去接客点,晚上9点下客人,司机整理完车子回到车场已是晚上22:30至23:00,再骑车回家洗澡睡觉就到晚上00:00,凌晨04:00起床出门跑第二天的客人。司机呼吁台湾“国旅客人”,要出门玩请排2天以上,别省钱累死司机!

  旅游司机还表示,还是宁愿开大陆团的车作息比较正常一点,开台湾“国旅”累死人。

来源:海外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