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最低气温仅1℃ 9日起踏上阳光升温之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晓柒 2017-02-08 09: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沙这两天气温骤降。这是晚报大道上,市民在寒风冷雨中等车。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实习生 傅钊 摄影报道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沙这两天气温骤降。这是晚报大道上,市民在寒风冷雨中等车。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实习生 傅钊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好冷啊!”昨日,长沙街头寒意十足。立春后,气象部门预测的温暖阳光没有如约而至,但气温一度有所回升。可昨日较强冷空气的到访,又把长沙打回了“冷宫”。

  有人把这个鸡年笑称为超长待“鸡”,因为多了一个农历闰六月,全年长达384天。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阴雨天气也来了一次超长待机,从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开始,阴雨已经持续了一周。气象专家表示,前几天长沙以暖区降水为主,降水较弱,气温也并不低。6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从蒙古高原东移南下,给全国大部分地区带来雨雪天气。这股冷空气从昨日开始影响长沙。昨日午后,长沙的气温为5.1℃,比前一天同一时段下降了3.4℃。尽管雨势不大,但冷飕飕的北风直往领口灌,公交站台一些乘客没等几分钟,就干脆改乘出租车了。

  一些市民感叹,倒春寒来了。但气象专家表示,倒春寒是指2月末到3月初的初春时节气温回升较快,到了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气温较常年偏低的天气现象。而眼下,长沙还处在冬季,从常年情况看,一般要到3月中旬才会入春。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雨水连绵,气温继续下降,西北风3-4级,今晚最低气温仅1℃左右。长沙地区受这次冷空气影响最大的将是浏阳。昨日下午2时许,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浏阳市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

  不过,这次冷空气过程对长沙的影响时间不长,预计明日开始至14日,长沙将踏上阳光升温之旅,白天最高气温将稳步攀升至17℃,但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昼夜温差超过10℃,部分地区清晨有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全国范围的寒潮天气对春运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尤其在高海拔地区影响更为严重,开车应注意路况谨慎慢行。15日前后还会有新的冷空气来访,公众应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