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发委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龙景斌 编辑:晓柒 2017-01-25 11: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龙景斌)1月23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龚凤祥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李慧平同志、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陆波同志到会指导。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巡视员、副巡视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周密细致安排。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省旅发委党组还组织机关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开展“新年第一访”,深入凤凰县旅游扶贫村走访慰问,开展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现场教育。陈献春同志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开展了推心置腹的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的突出问题,精心制作印发党组班子问题清单及责任分解表和党组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意见清单,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龚凤祥代表指导组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陈献春代表省旅发委党组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省旅发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逐一进行了回应表态,均表示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

  龚凤祥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省旅发委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学习研讨扎实充分,征求意见深入到位,谈心谈话具体实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负责,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做得好。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联系思想、工作作风、成长经历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聚焦问题讲真话和实话,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自我批评客观实在,相互批评坦诚负责,整改态度坚决有力,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气氛民主团结、积极健康,开出了“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龚凤祥对下步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三是坚持以德为先,始终引领道德风尚;四是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做到精准履职。

  陈献春代表省旅发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省旅发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抓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梳理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见到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防微杜渐功能,提高党组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党组班子的团结和活力,做干净干事的表率;要以“局改委”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在研究谋划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龙景斌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1/25/42010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