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味”迎新春 年俗与红包皆不可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7-01-25 09: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将举办以“中国年·望城味”为主题的迎新春系列活动。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2017年1月27至2017年2月2日,长沙望城区将举办以“中国年·望城味”为主题的迎新春系列活动。活动紧扣“人文化、现代化”的特色体验。

  望城区迎新春系列活动包含“2017‘中国年 望城味’望城春节活动开锣仪式”“中国•长沙乔口渔都首届湘菜(鱼主题)厨艺大赛”“‘迎新春 祭窑神’庆典”“‘2017,一起过大年’千龙湖望城农俗会”“‘百花喜迎春·恭贺中国年’柯柯农艺迎新花展”“‘金鸡百花节’柏乐园春节亲子活动”等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节目。在各个活动现场,更有微信抢红包活动环节。

  望城区迎新春系列特色活动介绍:

  2017“中国年 望城味”望城春节活动开锣仪式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6日(大年二十九)10:00-12:00

  活动地点:靖港古镇

  在麻石小径上,在芦江之畔,在红灯笼、春联等红色装饰下,在千年古镇——靖港古镇举办2017望城春节系列活动开锣仪式,这将是一场令人们纷至沓来、热闹空前的盛举。湖南经视将对此次开锣仪式进行全程直播,将此次盛会呈现在省内外游客及观众眼前,让更多人知道中国年的望城味,展示望城区全域旅游发展的蓬勃之势。

  中国•长沙乔口渔都首届湘菜(鱼主题)厨艺大赛

  活动时间:2017年2月2日

  活动地点:乔口古镇

  活动概况:由乔口镇以鱼主题组织一次湘菜厨艺大赛。参赛队伍以乔口镇特色“鱼”为主料,各大名厨现场制作特色精美菜肴,最后评出名次并举行颁奖。厨艺大赛的同时现场将组织送福送春联、名店美食秀、小吃集合、欢歌笑语等活动。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栏目也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靖港迎春”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1月27日(大年三十),1月30日(正月初三)

  活动地点:靖港古镇

  精彩内容:

  (1)3D《清明上河图》新春望城展。嘉年华现场于展棚内设立一巨幅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动画原版3D《清明上河图》,全天于靖港古镇进行展示。在新春佳节之际,还原宋朝汴京九百多年前盛景。在新春佳节之际,靖港古镇亦是人潮涌动,在靖港古镇通过新与古老的碰撞,摩擦出望城全域旅游的新热点。

  (2)品春。现场制作糍粑、香干、甜酒冲蛋、水煮汤圆,游客朋友可免费品尝。

  (3)戏春。嘉年华现场举行现代蹴鞠、飞盘、空竹等多项体验性活动。让游客在感受新春望城年味的同时享受一家其乐融融的乐趣。

  (4)祭春。进行“走百病”新年祈福活动。

  (5)赏春。展示和售卖剪纸、湘绣、布鞋、油纸伞、古秤、糖画、手工编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6)闹春。财神驾到、抛绣球、舞龙舞狮

  “迎新春 祭窑神”庆典

  活动时间:1月28日,正月初一

  活动地点:铜官古镇

  精彩内容:

  (1)祭窑神。拜祖师、点窑火,祭祀、贴对联;上祭坛,将神像、神位摆放在案几上;敬献供品;宣读祭文,上香,向神像、神位行三拜九叩大礼;窑主上香、叩头。老窑工将数条大块的木头传送到年轻窑工的手中,再由年轻窑工运送到窑洞里,寓意“薪火相传”。然后,由镇上的老、中、青三个人一起带头点燃炉火,在场的所有窑主每人都可到祭台边领取绑有红绸带的柴火,在上面写上自己的新年愿望,再将柴火投入炉中,寓意来年人人都能“添柴加薪”。

  (2)送窑神。舞龙、舞狮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从街头舞到街尾,中间穿插不同花样的玩法,将祭窑请到的福、禄、寿、喜送到窑主家,窑主家现场制作陶瓷。

  (3)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望城迎新春征集春联比赛报道。

  “2017,一起过大年”千龙湖望城农俗会;“百花喜迎春 恭贺中国年”柯柯农艺迎新花展

  活动时间:1月29日,正月初二

  活动地点:千龙湖、柯柯农艺

  精彩内容:

  (1)全鱼宴参与制作或品尝。

  (2)打糍粑,捏糍粑,做糍粑,品糍粑,传统美食体验。

  (3)农俗会,滚铁环、打陀螺、跳绳、踢毽子、舞龙、写春联等儿时农俗玩具体验。

  (4)2017长沙(望城)第一届牡丹迎新花展报道

  (5)奇异蔬果展示

  (6)卡通乐园体验

  “2017望城中国年,一起乡村新体验”百果园乡村年味活动

  活动时间:1月30日,正月初三

  活动地点:百果园

  精彩内容:

  (1)百果园脐橙大胃王吃橙子比赛

  (2)乡村趣味运动会,活动设立滚铁环,打陀螺,踩高跷等乡村趣味挑战活动。

  “金鸡百花节”柏乐园春节亲子活动

  活动时间:1月31日,正月初四

  活动地点:柏乐园

  (1)柏乐园“鸡蛋迷宫”捡鸡蛋

  (2)与动物互动式体验,如:给小萌虎乖乖喂奶

  (3)百万风车花展出

  (4)斗鸡大赛

  “望城蝶变共舞中国年”光明蝶谷新春活动

  活动时间:2月1日,正月初五

  活动地点:蝴蝶谷

  精彩内容

  (1)众里寻他千百度,寻找“光明女神蝶”

  (2)香妃引蝶

  (3)精美蝴蝶礼品制作

  “望城味道”中国•长沙乔口渔都首届湘菜(鱼主题)厨艺大赛总决赛

  活动时间:2月2日,正月初六

  活动地点:乔口古镇

  活动内容:湖南经视在进行实时直播的同时也对中国•长沙乔口渔都首届湘菜(鱼主题)厨艺大赛进行新闻连线报道。

  线上活动:“中国年·望城味”全家福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

  活动地点:望城区各旅游景区

  活动概况:搭建富有春节气息与结合各景区景点特色的全家福拍摄场景,游客均可免费使用拍照,拍摄后的照片还可上传至湖南经视新媒体平台,参与2017望城春节系列活动“最暖全家福”“最有趣全家福”“最有创意全家福”等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1/25/42009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