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鸡年春节 出国旅游过年或成为“史上最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茜茜 2017-01-17 09: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农历小年将至,大家就撸起袖子开始“忙年”了。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足足“早到”了10天左右,作为春节假期的热门消费项目之一,旅游行业早早就踏入了销售高峰。“机票白菜价,签证政策放宽,居民消费理念变化,出境游成时尚……众多因素促使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增长。”业内预计,今年“旅游过年”将会超过往年,史上最热。

  自由行成“生活刚需”

  衣食住解决后,“行”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时尚,而旅行方式中的自由行逐渐成为生活中的“刚需品”。“说走就走早已经不是什么潮流,旅行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提升我的生活品质。”从事教育行业的小慧告诉记者。

  日前,蚂蜂窝发布了《全球自由行报告2016》,该报告认为,中国人年均出游次数增加,自由行愈发“常态化”,人们也开始对自由行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去年中国自由行市场的增长、短途旅行的次数增加、日趋理性的旅行方式、对品质要求的提升、分享与互助的意愿增长等多方面特点,均体现出自由行“刚需化”的趋势。出游选择从最早的“打卡式”走马观花,到火热的“买买买”购物之旅,人们更加重视休闲度假和旅行体验。

  出国游或“史上最热”

  “本地开行的直航包机受到消费者热捧,苏梅岛、美娜多、巴厘岛、普吉这些气候舒适、签证手续方便的线路,成为长沙市民春节出境游的主流。”昨日,湖南海外旅游的刘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旗下各门店的春节旅游产品基本已经被抢购一空。“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三期间出发的班次最早被订满,这个时间也是出行高峰。”记者从长沙市多家从事出境游业务的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游产品销售火爆。

  上月,携程旅游根据跟团游、自由行打包产品大数据发布《2017年春节旅游大数据报告》,预计2017年将成为旅游过年、出国过年史上最热的春节,预计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报告显示,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泰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等目的地人气最旺。

  白领更爱“拼假出逃”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春节假期为1月27日-2月2日。虽然春节正式放假要到27日,但很多没心情工作、急着去旅游的上班族已选择早早“出逃”。

  “春节后2月3日-2月4日请假2天,可以拼出10天假期,这对出境游、长线游是一大利好。”记者查阅携程出游数据发现,1月23日起出发旅游的人数就开始明显升高,到1月25日达到出行最高峰,甚至比小长假第一天出游人数还高,不少白领选择拼假提前出游。还有部分家庭结合学生放寒假时间,提前出游。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不乏“拼”出长假,到欧洲等出境长线方向游玩的客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茜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