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翻山越岭,只为寻觅你的美——万佛圣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娟 刘大源 编辑:摇曳 2017-01-16 13: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都说走过的路就是风景,等过的人便是一段故事,把风景看透人一定走过了许多路,把一段故事诉说完美了却要满满真情。经历了便是美好,然而一切美好事物的发生,都需要努力的去发现与探知。

  我想把你当成一幅画,能好好的欣赏解读,我想把你当成一首诗,能细细的歌颂朗读,我想把你当成一首歌,能低低絮语聆唱,我想把你诉说一段故事,告诉天底下所有的人,你是那么的美,值得我翻山越岭。

  有太多人赞美过你的美与雄伟了,有太多人为了你慕名而来一睹你的尊容,也为你拍了不少的艳照,爱好摄影的我决定从另一个角度去探索,是否能会发现不一样美的你?于是和志同道合的驴友决定在这个深秋的季节,探秘万佛山。

  因为要拍日出,所以我们凌晨两点就从县城出发了,途径经菁芜洲镇到溪口古友村,接到之前联系好的本地资深护林人冒哥作为向导带路进山,到达村寨已是凌晨三点,天黑的就快掉了下来,在车子行驶过一个又一个湾,趟过一条又一条小溪,真可谓艰难险阻啊!最终车子再不能前进,只能徒步,离上山的路近在咫尺。老冒告诉我们这就是万佛山里的三十六湾了,因万佛山占地有186平方公里,不熟路的人会有不出山,很是危险。但老冒也告诉我们,三十六湾里全是宝,有各种珍贵的药材植被,还有野生动物,是现在年轻人喜欢来探冒险的绝佳地。这里的植物覆盖率达到了77%,也被冠名肺的清洗地和绿色氧吧。深秋的山里空气湿冷,不时还有露水滴落,我们打着强光手电,带着拍摄仪器盘山前进着,我们快到山顶时已是凌晨五点,已渐渐起了浓雾,懒懒的散星⭐肉眼慢慢已看不见,天也渐渐泛白,心里莫名的担心起来,还能顺利拍到日出么?

  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等待日出。等待日出的时间是时漫长的,忐忑与焦躁不安的。但你内心焦灼的声音丝毫没有影响到还在沉睡的群山,天微亮,身披薄纱的群山像极了酣睡的婴儿,朦朦胧胧的睡意等待苏醒。更似宜修炼的仙境。

  突然,天空炸开一道口子!晨光透过云层撒在了万佛山主峰上,像极佛光普照,似乎要其唤醒万佛。

  云海下的万佛群山更显神秘,微露出的万佛主峰仿佛还未苏醒的,伴着慵懒的神态,绵延云雾就像天然的蚕丝被轻抚着。

  渐渐散去的晨雾,使得万佛众山体渐渐显露出来,犹如衣衫渐退的少女,婀娜妩媚!又如健壮小伙裸露他的健硕肌肉,如此美景美轮美奂!

  朝霞起,云层变,变化的朝霞给万佛山众佛披了一件美轮美奂的金色袈裟!我内心虔诚默默祈祷,遇见如此美景可真与佛有缘!更是激动着期待太阳出现。

  然而,当太阳破天边而出,当第一缕光撒在万佛主峰上,定是为其开光,普度众生。它已被赋予神的魅力。

  如此美景,如此壮观,如此激动着。看到如此景色不枉我探着黑夜翻山越岭来寻觅!人生就如此,只有经历过坎坷曲折,努力寻觅,耐心等待,美景,成功就会在眼前。

  此处我只做首诗因为实在太美了!堪比九寨沟的秋色。朦胧薄雾笼山色,晨光普照显婀娜。秋色美景何处寻,探秘神奇万佛山。

  从山上下来已是艳阳高照,路过万佛山脚下的村庄。老人推着小孩晒着太阳,侗家的大姐好像刚从地里摘了菜,坐在落了满地的银杏叶的杏树下择着菜。村庄,老人,小孩,笑的灿烂的大姐!好一幅秋的色彩。

  总会有些美好会不期而遇,总会有些惊喜在你行动过程中,在你心还未老去之前,多去发现身边的美好!有些事值得你去冒险,为之翻山越岭!

  文/文娟 图/刘大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娟 刘大源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1/16/41918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