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僧团赴全国各地义写春联 9年赠春联10万余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陈迎春 段湘琼 编辑:杨柳 2017-01-16 11: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佛教书法僧团义写春联。

  红网南岳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陈迎春 段湘琼)“宏图一展九州丽,瑞气八方五谷登”“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副副透着喜庆的春联被在场市民们争相领回。1月15日至16日,继广东省后,门票管理处会同南岳书法僧团来到广西,为桂林市民们送春联,掀起南岳福寿文化传播热潮。

  当日,以衡阳佛教协会会长大岳法师为首的南岳书法僧团为当地群众创作春联、“福”字等。整个现场纸墨飘香,桌上、地上铺满了春联,气氛格外热闹喜庆。“法师们手写的春联,比印刷的更好看,年味更浓,更有福气啊。”市民们一边等着领春联,一边感慨道。两天内南岳法师们共为市民们书写了春联8000余幅。

  据悉,自2008年起南岳佛教书法僧团坚持在春节前夕赴各省外出送春联送祝福,已逐渐成为一个文化仪式。9年来,大师们足迹遍布湖南、广东、广西等多省市,已为群众送出春联10万余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陈迎春 段湘琼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1/16/41916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