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人物公布 湖南一人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杨柳 2017-01-16 09: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曹娴)1月12日,在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在长沙举办了“2016年中国旅游十大新闻人物”发布仪式,并向旅游十大新闻人物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旅游十大新闻人物是从全行业推选出来的,是全国2800多万旅游直接从业者中的最杰出代表。这些人物中有旅游企业代表、有导游人员、还有普通游客。

  他们分别是:文明旅游践行者——上海游客陈小平,爱心万里传递者——江苏导游杨莉,旅游文化传播者——湖北导游陈珮,旅游扶贫带头人——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龚海华,旅游产业领军人——中国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旅游警察建设先行者——三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晓昆,乡村旅游开拓者——安徽淮商集团董事长刘浩,全域旅游推动者——四川泸州纳溪区委书记徐利,民营旅游领跑者——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任怀灿,厕所革命推进者——中国光大集团光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建国。

  据悉,2011年,大学毕业生龚海华来到十八洞村,带领村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他通过实施全域旅游规划,三年间全村人均纯收入由1668元增加到5000元,以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