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栗山村举行年猪民俗文化节 数千游客赏民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杨柳 2017-01-11 09: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浓郁民俗,年味乡愁。1月7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栗山村举行第三届年猪民俗文化节,4000多名游客欣赏了土家哭嫁、高花灯、摆手舞等民俗节目。

  沅古坪镇地处张家界东南边陲,沅澧文化的结合部,民俗文化浓厚。近年来,秉承“以文化助推产业,以产业反哺文化”的理念,对“文化+产业”模式积极探索,围绕“一鸡两腊(辣)”金字招牌发展乡村旅游,引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外地游客,2016年,仅栗山村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00万元。

  每年的年猪文化节不仅充实了老百姓的“钱袋子”,更是给村民们一把丰富的“精神食粮”。今年活动举办前,微信报名关注人数1860人。

  在独具特色的年货集市上,腊豆腐、糯米糖、红薯糖等已不多见的传统年货,让游客们唤醒了儿时的年味,体验到了浓浓乡情。

  具有浓郁民俗风味的节目让外来游客耳目一新,组织方还当场给养猪大户、种菜状元、高花灯传承人颁奖。场外,一头头原生态黑山猪“嗷嗷”直叫,村民现场表演杀年猪更是吸引了一大批游客观看。中午,游客们和村民围坐在一起吃年猪饭,游客坦言过了一个今生都难忘的节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