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日起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11日星城最低气温降至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茜茜 2017-01-10 09: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前两日,长沙雨水暂歇,但毕竟已进入数九寒天的“三九”,气温回升乏力,昨日最高气温仅9℃。预计今日至周四,新一轮冷空气来袭,给省内带来降温、降雨和北风加大的天气过程,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过程降温幅度4℃至6℃,将由“二九偏暖”的天气格局回归至常年同等寒冷水平。

  具体来看,今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明日将是本轮过程主要的降水时段,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湘中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雨水配合降温,湿冷的感觉更加明显。明晚至12日凌晨,湘西北部分山区可能有冰冻,需加强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阴天有小雨,气温略降;明日雨势加大,将最低气温拉低至4℃;12日维持小雨;13日至16日,天气转好,白天气温回升,早晚气温较低,清晨多雾。

  中医专家介绍,进入寒冬讲究“藏养”。俗话说“早卧晚起,以待日光”,寒冬应该早睡,起床最好在太阳出来以后,有利于防病;运动方面,适合选择散步、慢跑、做操、太极拳等节奏较慢的项目;待在空调房里的时间较长,应该多喝水保湿,定期开窗让室外新鲜空气流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茜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