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网民推选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征集启动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静娴 编辑:摇曳 2017-01-09 14: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陈静娴报道:1月5日,由江西日报社、江西省社科院为指导单位,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江西省新媒体协会、中国江西新闻网站、江西日报社大江网站、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江西日报社大江舆情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全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中国江西网旅游事业部承办的“关注江西两会聚焦旅游发展——百万网民推选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征集活动在江西日报社演播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嘉宾启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龚建文,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洪文艺,中国江西网副总编辑何文云,中国江西网副总编辑、江西省新媒体协会副会长王宣海,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江西日报社大江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叶涛以及江西省18个全域旅游示范市(县、区)代表。

  全域旅游是国家旅游局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旅游业供给侧改革、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新理念新实践,必将引领和推动旅游业以全新面貌,迎接大众化旅游的新时代。近年来,江西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把旅游业作为“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最大亮点”打造,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发展全域旅游是践行“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生动实践,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要载体,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生力军。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文件精神,以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镜,征集全域旅游推进过程中的榜样市(县、区)。截止2016年11月,我省已有18个市县(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

  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在发布会上提出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本次活动旨在以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镜,征集全省全域旅游推进过程中的榜样市(县、区),江西日报社将发挥自身融媒体集群优势,切实提高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效果,推选出真正具有代表性的“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

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在发布会上讲话

  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龚建文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境被纳入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后,江西牢牢把握住了这一历史性机遇,在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就“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了重要部署,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让江西旅游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还可以集中展示多年以来江西各地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发展”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江西省社科院将为活动提供智力支持和学术保障,为展现和提升“江西风景独好”的品牌形象添砖加瓦。

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龚建文在发布会上讲话

[NextPage]

  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洪文艺在发布会上指出大众旅游时代来临后,全域旅游作为江西省的一个重要抓手,有着重大意义和作用。他表示,全域旅游不仅是一个综合性产业,还是发展的落脚点,应该作为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于一体的重要抓手来打造。下一步,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将策应国家旅游局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方向和思维,在全国率先启动全域旅游的标准建设,为本次活动提供关于“全域旅游”的相应指标和评价,希望我省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18个市(县、区)能够掀起全域旅游的浪潮,带动江西省全域旅游的建设和发展。

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洪文艺在发布会上讲话

  发布会上,与会代表就推进全域旅游的相关话题接受了记者提问,代表为各自所属的市(县、区)进行现场“拉票”,为全域旅游发展鼓与呼。

参会代表在发布会上发言

代表就推进全域旅游的相关话题接受记者提问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将于1月5日至1月22日期间开展,历时18天。在公众参与阶段,启动大数据监测全域旅游调查,并在“江西省两会专题”中开设移动端、PC端征集页面,接受公众投票。投票截止到1月20日12时,由评审委员会组织专人汇总统计得票排名。1月21日,组委会将通过江西省两会专题、中国江西网、手机江西网、全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公布“江西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投票结果,接受网络公示。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设置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奖10个;单项奖分别是“推进全域旅游改革创新市(县、区)”、“推进全域旅游特色发展市(县、区)”各2个。活动旨在两会召开期间聚焦全域旅游发展要求,聚焦全域旅游发展根本,聚焦全域旅游发展趋势,主动发现全域旅游示范市(县、区)的榜样力量,为我省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全域旅游“江西模式”。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静娴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