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晋5A景区安徽万佛湖揭牌 举行百家旅行商采购大会

来源:自游安徽 作者:马云贤 编辑:摇曳 2017-01-09 14: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游安徽讯(记者:马云贤)1月8日上午,万佛湖2017年百家旅行商采购大会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景区星海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继天堂寨后,六安市第二个获得国家5A级称号的旅游景区,也是安徽省第11家5A级旅游景区。本次活动由舒城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主办,安徽旅游品牌联盟、凤凰网安徽频道承办。

  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揭牌仪式,安徽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代表国家旅游局宣读万佛湖荣膺5A景区文件,省直机关工委、省体育局、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等单位负责人,六安市及舒城县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安徽丰大集团公司等投资商代表,中央及各省市主流媒体记者、7省1市百家重点旅行商、省内外游客、重点景区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受邀参加。

  大会现场,万佛湖管委会与安徽丰大集团公司等签订了旅游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舒城万佛湖旅游管理公司与7省1市百家旅行商代表签订了游客输送合作协议,管委会还发布了冬游万佛湖活动启动及向合肥、六安市民免门票政策。著名舒城籍青年歌唱家燕妮特意返乡现场表演节目,来自万佛湖景区的员工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

  舒城县县长张秀萍在致辞中指出,自从1995年万佛湖以扶贫为目的开发旅游以来,万佛湖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过二十年的不断发展和不断完善,万佛湖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成为了省内著名、全国知名的旅游景区,2016年游客接待量超过了120万人次。特别是2013年以来,舒城举县而为创5A,投资40多亿元升级改造了3条国省干道,投资5亿元完善景区硬件设施、提升软件配套、增强品牌影响,丰富旅游产品和景区业态,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此次获批国家5A景区,体现了万佛湖景区在资源禀赋、旅游接待设施、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游客接待量、品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已经进入国家旅游景区第一梯队的行列。这是舒城县继获批国家级生态县和省级文明县城之后的又一重大荣誉。

  十年创业 披荆斩棘

  回顾万佛湖人走过的十年艰辛创业之路,让人赞叹不已。

  2006年下半年起,万佛湖旅游业进入了瘫痪期,门票基本上就卖不出去了。当时的旅游方式,主要是靠游船。2007年初,新任管委会主任秦继永上任伊始后,首先针对乱象丛生的旅游市场,制定了旅游管理三年计划,第一年称作旅游秩序整治年,第二年是基础设施建设年,第三年是宣传营销推广年。到2007年底,景区基本恢复正常秩序。

  2011年3月15日,万佛湖重点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8月31日,滨湖公园项目工程举行奠基仪式。9月30日,万佛大道正式通车。

  2013年4月24日,舒城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万佛湖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创建工作序幕。在随后的3年里,安徽省原副省长花建慧、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六安市政府市长毕小彬、安徽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等领导先后到万佛湖景区检查指导5A创建工作。

  2016年上半年,舒城县委县政府陆续召开万佛湖创建5A景区提升方案汇报会、再动员大会、观摩调度会、迎检工作会等会议。舒城县委书记金德元、县长张秀萍等县领导多次深入景区建设一线,指导创建冲刺阶段的工作。六安市旅游委员会、舒城县旅游局作为市县旅游主管部门主动作为,承担创建任务的33个县直单位和13个沿湖沿线乡镇,围绕任务分解,形成合力攻坚。管委会又分别召开创建5A迎检工作誓师大会、冲刺阶段工作调度会,分项落实创建工作。

  2016年11月4日上午,国家旅游局举行新晋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万佛湖景区正式荣膺5A级,成为安徽省第十一家、六安市第二家5A级旅游景区。

  三个蝶变 华丽转身

  万佛湖位于六安市舒城县境内,原名龙河口水库,湖面占地5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5平方公里,水质为国家地表Ⅱ类水,湖中大小岛屿66个,山水组合度好,环湖皆山,群峰耸立,翠绿、清蓝、淡灰,层次分明,绵延百里。如今的万佛湖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华丽转身,呈现了三个蝶变。

  旅游形象的蝶变。万佛湖被誉为“世界第一”的千米人工土坝,是魅力无限的世界性资源禀赋;万佛湖山水组合度好,造就了大坝景观、岛湖景观、火山景观等十大景观;建成了游客中心、主门禁、龙河口水库纪念馆、龙河塔等别具一格的四大标志性建筑;生态停车场、游客中心、出返航码头都是目前安徽省内规模最大的项目。

  游览体系的蝶变。现在的万佛湖北岸核心区域新增了龙河塔、万佛轩等17处景点,南岸完成“一岛一品”规划建设,新建5个岛屿,5个特色;针对不同人群,精心设计了3条旅游线路,满足不同类型游客需要;龙河口水库纪念馆等五大展馆免费向游客开放。

  公共服务的蝶变。率先完成厕所革命,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9座,其中,3A级2个,2A级17个;投资近3000万元完成万佛湖游船升级改造工程;旅游服务迅速提升。导游员、保安员、保洁员、救生员的“四员”服务成为景区亮点,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万佛湖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景区将以获评5A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让万佛湖成为安徽旅游乃至中国旅游的崭新名片。

来源:自游安徽

作者:马云贤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