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东南发布2017年新春旅游产品 多个景区实行免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7-01-09 10: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俗表演

孩子的花脸

花脸龙

  红网贵阳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今日,“全球总动员 狂欢黔东南”2017黔东南旅游新春产品发布会在贵阳召开,本次活动由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州旅发委)、中共锦屏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本次会议的举行,也预示着2017首届大美黔东南春节文化旅游节暨隆里花脸龙狂欢节的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公布了2017黔东南旅游新春系列产品及相关的优惠政策,黔东南州16个县市纷纷推出春季节庆活动,产品紧抓贵州“两个宝贝”,并以“原生态民族文化”为核心元素,突出“民俗、山水、欢庆、清新”等产品特征,推出了万龙狂欢游、民族节庆游、民族竞技游、休闲养生游、特色美食游、年货游园会等系列产品,既符合开年气氛,同时进一步强化了黔东南州旅游形象,丰富了黔东南州创建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内涵。新春期间,黔东南州多个景区实行免票制,隆里古城、镇远的石屏山、天后宫等门票仅五折。

  为加快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丰富的素材,黔东南州还将面向国内外开展旅游金点子创意大赛活动,分别为黔东南州的旅游商品开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旅游营销策划、黔东南州旅游业态创新、旅游文化创意寻找金点子。

  此外,2017年,黔东南州还将创新旅游宣传方式,探索旅游宣传新思路,通过在北京、昆明、长沙三地大学举办“大美黔东南”系列营销活动,将旅游精准化营销在大学生群里广泛传播,搭建黔东南州文化旅游与北上广高校交流的桥梁,为大学生打开一扇了解黔东南州文化的窗口。

  发布会的召开,也为2017首届大美黔东南春节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帷幕,本次旅游节将于2月11日(正月十五)在隆里古城举行开幕式。届时,隆里将举行盛大的花脸龙狂欢节。花脸龙狂欢节是隆里古城流传六百多年的传统民俗,舞龙是中国春节民俗文化的集体形态之一,在有着“歌舞海洋、百节之乡”之称的黔东南,不同种类的舞龙形式多达30余种,但龙首为尾、“诞”角卖乖、逐客狂欢的玩法,仅有隆里古城保留了下来。

  隆里花脸龙狂欢节自正月初六出龙,一直持续至正月十六,今年的狂欢节内容在保留传统习俗的基础上,融入了新媒体艺术创新手法,节日内容由亮灯仪式、新媒体艺术灯展、欢乐游园会、花脸龙狂欢、转媒体艺术展·隆里站、第二届新媒体艺术节启动仪式等六个部分构成,并在元宵节当天举行嘉年华式集体狂欢。

  >>>黔东南旅游新春节庆活动(部分):

黔东南旅游新春节庆活动

  >>>黔东南州2017年春季景区景点门票优惠表

黔东南州2017年春季景区景点门票优惠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1/09/4185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