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气温或将跌破冰点 10日后湘北有雨雪天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月桂 孙姣 编辑:摇曳 2017-01-06 09: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5日讯小寒节气挟风裹雨而至。气象预报称,两股冷空气将先后入侵我省,一股更比一股强,最低温度或将跌破冰点,11日左右湘北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幸运的是,冷空气对霾有一定的驱散作用,等冷够了,一定有清爽的美好冬日。

  元旦小长假过后,湖南气温一直居高不下,说好的数九寒冬并未如期而至。然而,一九二九未发力,待到三九看实力,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也即将迈入三九时节。今天冷空气的造访,让长沙最高气温从昨天18.4摄氏度直接下滑至今天的11.6摄氏度。近期三湘大地被霾重重包围,气象专家称,6日开始受冷空气及降雨共同影响,霾逐渐减弱消散。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日数多,雨量显著偏多,较强降水时段在6日、9日至10日,其中6日湘北局部大雨,9日晚至11日湘中以南有中雨,湘南局部大雨。今起冷空气加盟助阵,12日前不断有冷空气扩散南下,气温持续下降,风力加大,其中10日后湘北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孙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月桂 孙姣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