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铁路执行新运行图 长沙四线库迎来首列入库列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摇曳 2017-01-05 09: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今日起全国铁路执行新运行图,刚刚开通不久的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动车组开行将进行大调整。调图后,长沙至昆明每日将有12趟G字头动车组,最快行驶时间仅需5小时,比刚开通时快了1个小时。

  根据广铁通告,1月5日调图后,广铁集团开行旅客列车数量达到954对,其中动车组715对,占比75%。其中,长沙火车南站的动车组开行数量将高达454列,增开昆明、烟台、永州、福田等方向的列车。

  以长沙至昆明方向为例,自去年12月28日两地开通高铁以来,只有2趟列车运行,为G4121、G4123。不过,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得知,1月5日调图后,长沙至昆明方向将增加至10趟,从1月6日起,长沙至昆明方向将固定在12趟。

  从1月6日起,长沙至昆明最早一趟为G2113次,7时50分从长沙南出发,14时抵达昆明南,历时6小时10分;最晚一趟为G1375次,17时14分从长沙南出发,22时54分抵达昆明南,历时5小时40分;最快一趟为G1525次,10时05分从长沙南出发,15时05分抵达昆明南,历时5小时。

  调图后,长沙直达福田的G字头动车组将达到10趟,最早一趟为G6015次,7时50分从长沙南出发,11时32分抵达福田,历时3小时42分;最晚一趟为G6141次,20时26分从长沙南出发,23时47分抵达福田,历时3小时21分。届时,长沙市民坐高铁经福田到香港旅游将更加方便。

  此外,新增长沙至烟台的G1848次,8时30分从长沙南出发,19时50分抵达烟台,历时11时20分;新增长沙至珠海的G6111次,13时35分从长沙南出发,17时19分抵达珠海,历时3小时44分。

  昨晚,新图中新增、调整的部分车次在12306网站上仍未开售,显示为“预定”。今日调图后,这些车次的车票将全面发售,而春运期间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趁此调图期间关注12306网站“捡漏”。

  相关新闻

  长沙至昆明5小时可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罗志华 杜进才)动车所作为高铁列车的“家”,为奔波了一天的列车提供养护、检修和停放场所。随着沪昆高铁全线开通,长沙火车南站“动车之家”亟待扩容。昨日上午10时,作为湖南境内唯一“动车之家”的长沙动车所扩建工程四线库(即拥有四条线的检修库)迎来了首列入库列车,今后它将更好地为途经长沙的动车提供维修、保养等服务。

  动车所是高铁动车检修保养的场所,是为高铁动车进行体检和保养的“家”。四线检修库为武广、沪昆两条客专在长沙十字交叉节点上的重要维修基地,也是长沙动车所扩能改造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承担武广、沪昆高速列车检修的重任。长沙动车所扩建工程位于长沙火车南站以南区域,南至时代阳光大道以北,西至武广动车所,东至红旗路延长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