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呆了!全景镜头下长沙成了“梦幻星球”(图)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罗杰科 余劭劼 黄启晴 编辑:摇曳 2017-01-04 10: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的秋天里,白鹭塔下,洋湖湿地水岸金黄色的芦苇随风摇曳,层次丰富的乔木、灌木构成了一道多彩的生态笔触。

春天的梅溪湖公园,满目苍翠,环湖自行车道是休闲纳凉的绝佳选择。

  文图/长沙晚报记者 罗杰科 余劭劼 黄启晴

  湖光潋滟舟先醉。冬日,九曲浏阳河畔,一池碧水的年嘉湖上,冬岛穿上了红黄交织的霓裳,中堤上的水杉行道树,红艳了整个长沙的冬天。借无人机高空全景俯瞰,大美星城,如梦幻星球,引人无限向往!你瞧,镜头中,长堤、小岛、风雨桥巧夺天工般地组合成一把拉满的弓箭,繁星点点般的游船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惬意地“行走”……

  一座城市,有树就有生机,有水就有了灵气。满目苍翠的岳麓山、穿城而过的湘江、九曲而来的浏阳河,以及珍珠般洒落在各个角落的大小湖泊,一并融入长沙的城市图腾。

  高空俯瞰,湘江两岸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形状各异,犹如一双双清澈的眼睛,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近一年的时间里,本报记者用无人机高空全景航拍长沙城中的湖泊,试着用影像带你一起触摸她的肌理。

  岳麓山下,湘江西岸,由一片渔场华丽转身演变而来的西湖文化园,犹如城市中央的一片绿肺,咸嘉湖湖面水天一色,站在湖边,仿佛只要踮起脚尖就可以够得着岳麓山,只要伸出手指就可以触摸湘江水,湖心岛犹如一片打开的芭蕉扇,能够驱走一切心头的忧愁。

  往西,从一片葡萄园蝶变而来的梅溪湖,山、水、人居共融,清澈见底的湖面映衬着白云,节庆岛上的绿道植被,组合成一只憨态可掬的维尼熊,正在向你招手。就算是炎炎夏日中,或登观景台,或环湖骑行,习习微风仍然能够带给你丝丝清凉。往南,从白鹭塔上空360°看洋湖全景,湿地水岸金黄色的芦苇随风摇曳,层次丰富的乔木、灌木构成了一道多彩的生态笔触。往北,初冬时节,月湖公园中的游园小岛像极了一把吉他,幽静的时光中,舟行在漫天鱼鳞云覆盖下的一池清水中,那一刻,你能拥有临水而居的所有宁静。

  没有湖泊的城市性情总难天成,对于城市,山、水是一封永远也读不够的情书。一片片“神态各异”的大小湖泊、一条条“恣意挥洒”的绿荫长廊,串起的一个个生态符号,跃然眼前,如画笔般绘就长沙城的幸福图腾。
[NextPage]

冬至后,色彩褪尽的月湖中,舟行在漫天鱼鳞云覆盖下的一池清水中。那一刻,时光在幽静中等待来年的春天。

夏日的梅溪湖节庆岛,山、水、人居共融,清澈见底的湖面映衬着白云,节庆岛上的绿道植被,组合成一只憨态可掬的维尼熊。
[NextPage]

叶落深秋,西湖文化园咸嘉湖湖面水天一色,湖心岛犹如一片打开的芭蕉扇,能够驱走一切心头的忧愁。

冬日暖阳中,烈士公园年嘉湖小岛穿上了红黄交织的霓裳,长堤、小岛、风雨桥巧夺天工般地组合成一把拉满的弓箭,游船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星星点点。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罗杰科 余劭劼 黄启晴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