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元旦假日中国接待游客1.2亿人次 收入679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编辑:摇曳 2017-01-03 10: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景区内游客爆棚。 陈超 摄

  中国国家旅游局2日披露,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中国共接待游客1.2亿人次,累计旅游收入679亿元人民币。

  国家旅游局称,受元旦假期时长和高速不免费政策限制,元旦期间游客出行仍以中短线旅游为主,其中短线游客1.12亿人次,中长线游客0.07亿人次,休闲游、乡村游、近郊游受到热捧。

  据铁路民航部门统计,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672.7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461列,全国民航预计运输旅客260万人次。

  元旦假日期间,华东、华北地区遭遇大面积严重雾霾天气,航班、高铁等主要出游途径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地民众出游热情依然高涨。各地旅游产品供给丰富,短途游、长线游、出境游选择多样,全国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出游人数不断提升。

  1月1日,大批市民在东湖绿道休闲游玩。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此外,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拼假出游。用带薪年假和元旦假期拼为一个长假,使得国人有了更多的出游选择。进入冬季,北方地区气温逐渐走低,避寒游受到追捧,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空气清新、气候温暖的目的地最受北方游客的欢迎,昆明、杭州、上海、南京、无锡、厦门、三亚、海口、丽江、桂林等城市成为首选,元旦首日,三亚市进出港旅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7.7%。

  负责人说,由于拼假可以使假期得到进一步拉长,加之办理签证便利等因素,游客出境游需求依然旺盛,出境旅游市场稳定。大数据显示,2017年元旦小长假全国出境跟团游客人次同比增长5.1%。韩国、日本线路受天气影响,同比下降,但排名仍靠前。泰国、菲律宾、韩国、日本等是最受游客关注的目的地。

  假日期间,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倡导诚信经营,改善游客出游环境。1月1日,北京市出动执法人员4337人,车辆907台对重点地区旅游环境秩序开展检查。上海市由副市长赵雯带队,开展元旦假日旅游安全检查,对景区安全和应急工作做出要求。国家旅游局表示,元旦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记者 周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