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小长假长沙接待游客159万人次 亲子游成主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摇曳 2017-01-03 10: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4时许,长张高速迎来返程高峰,车流量大,长沙西收费站进城车辆排起了长队。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橘子洲焰火、火宫殿庙会、灰汤温泉,三大“金字招牌”持续点燃长沙旅游市场热情;沪昆高铁、长株潭城际铁路再次拉近长沙与游客的距离;规模以上休闲农业企业“6折双零”;德思勤、喜盈门范城、海信广场等城市综合体亲子乐园不断丰富休闲度假业态……元旦小长假,长沙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据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15亿元。

  “小鬼”当家,亲子游火了

  这个元旦小长假,最开心的要数孩子们。天气晴好,无论是公园、景区、休闲农庄,还是城市综合体里的室内儿童乐园,举家出游陪伴孩子玩乐的场面处处可见。世界之窗为孩子们准备了红鼻子节,海底世界来了新朋友——北极狐崽,橘子洲上演了奇幻光影秀;城市近郊,望城千龙湖的“摘草莓,尽享亲子游乐”活动、百果园的“橘子红了、猕猴桃(板栗)熟了,采摘体验时令蔬菜游”系列活动、长沙县锡福村“魔方学校”吸引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

  “研学游、亲子游已经成为拉动旅游消费的一个重要切入点,也是休闲农庄今后转型的重要方向。”长沙县开慧镇飘峰山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天公作美,自驾游最热

  长沙蓝为背景,冬日的山水洲城格外美丽。这个元旦小长假天公作美,非常适合自驾出游。

  “三天假期,停车坪就没空过一个停车位。除了本省各市州的汽车,还有很多来自江西、贵州、广东等外省的车。”世界之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而许多长沙人则选择带着全家人自驾前往周边的农家乐和景点休闲。望城靖港、乔口、铜官等古镇处处可见拖家带口自驾出游的游客,宁乡灰汤温泉度假区、紫龙湾温泉大酒店等一房难求,浏阳大围山森林公园日接待量更是超过1万人次。

  边玩边买,乡村游爆棚

  “我买了不少土鸡蛋、腊鱼腊肉。今年过年早,趁元旦假期来农庄度个假,顺便置办点乡里年货,挺不错。”昨日下午,来自长沙某企业的小唐一边往汽车后备厢里搬东西一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长沙规模以上休闲农业企业全部推出套餐“6折双零”优惠活动:“6折”即套餐消费享6折优惠,“双零”即农庄餐饮零利润、农产品采购零利润。部分农庄在“6折双零”的基础上,还对住宿、采摘、垂钓、休闲娱乐等项目加推优惠措施。游客不仅可以享受农家休闲的愉悦,还可以优惠价格购买土鸡、土鸭、冬笋、薯片等土特产。

  文明出游,星城快乐多

  “看焰火的人真是太多了。我带着4岁的孩子挤在人群里,有好心人把我和孩子往前排让,很感动。”在杜甫江阁看焰火的广西妈妈小刘对元旦晚上受到长沙人善待念念不忘。据了解,元旦夜,近30万市民游客在湘江两岸观看橘子洲焰火,得力于前期工作人员安排到位、交通疏导科学合理,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长沙市旅游局节前就安全生产、旅游安全、文明创建三大重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针对A级景区、星级农庄、旅行社、宾馆饭店等旅游服务单位的专项检查,并积极倡导文明出游。假日期间,文明旅游志愿者活跃在橘子洲、岳麓山、高铁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区域,为市民游客送上贴心的提醒和服务。

  相关新闻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 通讯员 黄得意)记者昨日从省旅发委获悉,元旦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872.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6%;旅游总收入58.35 亿元,同比增长26.7%。“锦绣潇湘”湖南旅游品牌全面提升,温泉游、乡村游等特色旅游引领时尚,自驾自助成为主流,川流不息的自驾车队成为假日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初步测算,假日期间我省自驾游客数量占总游客量的7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